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北京600多万从业者一半吃服务饭
外地学生赶场北京毕业生双选会
切勿盲目跳槽,惹来情绪障碍
2001年北京人才市场何去何从
“金领俱乐部”聚集人才资源
谦虚是美德应聘时切忌“过”
王辉耀:经历本身就是读本
WTO对中国人才的十大冲击
什么学问在工作中最有用?
网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网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网络公司缺什么人才
   
    与网站裁员相映成趣的是,网络人才依然是招聘的热点。据中华英才网的统计,我国当前互联网经济急需的人才尚空缺35801人,其中尚空缺的部门经理和副经理以上职位的人员就达2938人,近8.2%的管理人员空缺。裁员与急聘的背后,体现着网络人才需求的新走势。
   
    单层次人才必须“下岗”

    网络企业在初创期,所需要的多是单层次的人才,企业扩大后,网络的商业价值由潜在价值变成了显在价值,就需要增加既有网络知识又有专业知识的广告人才、美术人才、法律事务人才及企业管理人才等。特别是国际风险资本的注入和春兰、美的等一大批传统企业的介入,更使这种需求急迫化、扩大化了。一个多学科的、全方位的、复合型人才格局已经形成,并将成为互联网的主体。所以,原来单层次的人才必将“下岗”。
   
    明天需要何种网络人才
 
   
对于网站来说,随着经营重点的转移,用人方向必然发生变化。目前大多数网络公司的业务重点都由内容建设转向了销售和服务。网易的业务中心将由原来的搭建平台转向为客户服务;Myrice关闭了短期内不能带来盈利的孵化器项目,并声称将工作的重心由内容建设转移到服务上来,同时公司内部的市场与销售人员重新进行了整合,不仅许多市场人员将逐渐向销售转变,而且网站也同时招收销售人员;而中华网则在裁员的同时强力扩充该公司的网络策略部门……由此,网络公司对新一轮网络人才的需求已经逐渐明晰。
   
    一专多能最受欢迎
    
    眼下最受欢迎的显然是销售人员。网上招聘已经最先反映了这一新动向,曾经在网站做过销售工作的必然会成为最抢手的人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网站销售的难度非常大,因而对销售人员的要求也就更高:英文要好、IT知识要丰富、善于沟通、具有谈判经验等等。
   
    一专多能而又可身兼数职的人才将是今后最受欢迎的网络人才。因此,求职者应清醒地意识到,不能只是简单地看到“高薪”与纳斯达克指数的升跌,而应该从市场的角度、网络经济发展的角度,在提高自身素质方面多下些功夫。毕竟市场需求是刺破泡沫经济的惟一利刃,是制约人才盲目流动的惟一尺度。 


摘自《市场报》(R-05)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