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北京600多万从业者一半吃服务饭
外地学生赶场北京毕业生双选会
切勿盲目跳槽,惹来情绪障碍
2001年北京人才市场何去何从
“金领俱乐部”聚集人才资源
谦虚是美德应聘时切忌“过”
王辉耀:经历本身就是读本
WTO对中国人才的十大冲击
什么学问在工作中最有用?
网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北京600多万从业者一半吃服务饭


    北京晨报电(记者王建兵)  北京忙忙碌碌的各类从业人员有600多万人,其中一半以上靠以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养家糊口,而且第三产业独领风骚的趋势将愈演愈烈。这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最新统计显示的结果。

    第三产业主要指传统农业、工业、建筑业以外的其他各业,包括服务部门和流通部门两部分。北京的第三产业主要以现代服务业、金融保险业、零售餐饮业、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

    最新统计表明,到2000年底,北京服务于第一、二、三产业的劳动者分别是72.9万、216.2万和338.2万人,从业于第三产业的人群以54.6%的比例占到绝对多数。

    有关方面预测,明年北京就业岗位资源中,第三产业增势仍然强劲,将增加岗位4.4万个,而以农业和工业为主的第一、二产业却将分别减少岗位4.72万个和3.18万个。但是,专家分析,因自身素质原因,从传统产业调整下来的人员,难以补充由第三产业提供的岗位空缺。  


(R-05)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