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北京600多万从业者一半吃服务饭
外地学生赶场北京毕业生双选会
切勿盲目跳槽,惹来情绪障碍
2001年北京人才市场何去何从
“金领俱乐部”聚集人才资源
谦虚是美德应聘时切忌“过”
王辉耀:经历本身就是读本
WTO对中国人才的十大冲击
什么学问在工作中最有用?
网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金领俱乐部”聚集人才资源


    在上海陆家嘴开发区有一家专门“经营人才”的猎头公司——浦东新区高级人才开发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个“经营人才”的新概念,该猎头公司利用会员制的活动形式,在高级人才云集的浦东新区,创建了一个叫做“金领俱乐部”的平台,让广大有志于自我发展的年轻人才,通过早期介入,科学地引导,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一条龙”经营。

    “金领俱乐部”是浦东新区高级人才开发公司的一个品牌产品,旨在聚集人才资源,为会员提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发展事业的平台。俱乐部采用会员制的形式,以企业中高层知识型管理和技术人才为主要对象,同时,也兼顾到不少博士、硕士以及大学生的需求。据称:俱乐部的成员有“五多”:即学历研究生多、专业文凭多、年龄35岁以下多、职务经理人多、思维创新多。

    俱乐部的活动一般都采取自助式的,大家可以自由交谈。通过俱乐部这样宽松舒适的场所,不但可以集聚大批高层次人才,还可以通过沟通,彼此了解其它行业的情况,增强凝聚力、有利于自己开阔眼界,也可能给自己的业务和职业生涯来带来些机会。

    “会员们的满意是我们追求的最大目标,我们将力争为各类人才的发展设计出最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提出这种创举的浦东新区高级人才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岳勤透露,与一般的猎头公司仅仅扮演一个被动的中介角色不一样。“金领俱乐部”除了各单位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特色服务外,他们还将以大学生为对象,从大学的校园开始,就对他们职业生涯进行跟踪开发,实施“包装、咨询、推介”等“一条龙”服务,让“丑小鸭”渐渐地变成美丽的“白天鹅”。

    岳勤坦言,这种做法目前在人才市场上也不多见,肯定会引来争议。但经过调查后发现大学生对此非常欢迎。许多大学生表示,在大学里很少有职业指导课,大学生对于自己的职业能力、职业规划非常模糊,他们迫切希望尽早得到这种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据称,公司的总经理这几天都在外面为了落实有关事宜而到处奔忙。目前的就业形势随着“9·11”之后的市场冲击,而变得更加不容盲目乐观。公司全体人员也正抓紧时间,为迎接明年春季新一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上市”而制定各种具体的操作流程和收费标准等。目前,需要提供服务的年轻人,在交纳1000元会费后,就可以成为“金领俱乐部”的成员,享受猎头公司组织的各种培训、讲座和信息交流等“一条龙”专项服务。


摘自《解放日报》(R-05)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