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北京600多万从业者一半吃服务饭
外地学生赶场北京毕业生双选会
切勿盲目跳槽,惹来情绪障碍
2001年北京人才市场何去何从
“金领俱乐部”聚集人才资源
谦虚是美德应聘时切忌“过”
王辉耀:经历本身就是读本
WTO对中国人才的十大冲击
什么学问在工作中最有用?
网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外地学生赶场北京毕业生双选会


    中国青年报讯(实习生李健)  12月8日,北京市高校建筑类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选会,在北方交通大学体育馆举行。令用人单位感到意外的是,与以前的几场双选会相比,背着旅行包赶场的外地大学生激增,几乎占到了参会毕业生人数的百分之七八十。

    会场里,到处都是背着大大小小旅行包赶场的外地学生,很多人都是一手拿着简历,一手拎着自己的行李。一位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小伙子,一边擦汗一边填着自己的简历,“下了火车就往双选会现场赶,我的行李还放在墙角里。北京的建筑企业在全国都很有名。我觉得自己有实力,应该到这个好环境里来竞争。”另一位辽宁工学院的同学则表示,自己来之前就通过在北京的同学进行了“侦察”,知道去年北京建筑类人才就业情况非常好。在他的鼓动下,他们学校来了很多同学。

    外地毕业生的热情让很多用人单位有些措手不及。北京市市政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上午就收了近300份简历,近7成都是外地学生的。阳光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则表示,在前不久举办的财经类毕业生双选会上,公司收到北京高校毕业生简历达700多份,而今天却只有十几份,“北京高校建筑类人才的缺乏造成了今天的场面”。

    “北京高校专业结构的不合理,造成了北京建筑类人才的缺乏。”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任占忠主任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北京市场的需求给了外地毕业生好的机遇,“虽然花费有点大,但能够在一场招聘会上接触这么多专业对口的单位,应该有很大收获”。 


(R-05)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