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我国每年约有120万人通过人才市场实现就业
两年程序员就要作CEO 中国奇缺蓝领IT人才?
广州应届毕业生见面会首次引进市场机制
硅谷明星企业陨落 华裔工程师又背黑锅
入世后当务之急是开门迎“才”
旁观“找到啦”“裁员风波”
员工告赢了官司反“输”钱
裁员、并购、合作……
中国IT业记住2001悲欢年景
北京市劳动合同规定明年实施
西部开发要打开人才通道
这边厢求职心切 那边厢求贤若渴
广州应届毕业生见面会首次引进市场机制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夏畅 郑启文)  今年广州首场应届大学毕业生见面会昨天在赛马场举行。虽然今年毕业生人数比往年增加了,但广州市的人才需求依然旺盛,大学生们不必紧张。

  设摊企业求贤若渴

  今年的供需见面会首次脱离政府行为,由南方人才市场和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独立举办。由于没了政府的硬性规定,以往一些招聘会中出现的招聘单位光摆样子无心招人的现象不见了,入场招聘的企业大多求才心切。

  据了解,此次见面会共吸引了500多家企业设摊招聘,国有单位和非国有单位各占一半。同时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入场,一些学生早上7时就已到场排队,场面非常火爆。

  据南方人才市场介绍,由于广州经济发展好,人才流动快,所以今年广州人才需求仍然旺盛,毕业生就业压力并不大。据广州市人事局统计,截止目前,广州市各类单位共申报应届毕业生需求人数达19000多人,比去年增加近4000人。

  广州市部分政府机关也敞开了关闭数年的用人大门。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广州市委研究室、市公安局、市质监局、法院等部门都进场招人,其中要算广州市公安局“胃口”最大,明年计划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1000多人。

  IT专业仍然最热

  记者昨天在见面会现场发现,今年各单位的抢手人才仍为计算机、电讯等专业的毕业生。生物、金融、财会、中文等专业也较抢手。此外,一些与广州经济发展相关的制造类专业,如汽车等专业的毕业生也较热门。在学历层次上,依然以本科以上学历为主,大、中专毕业生受到冷落。

  外地生入穗更方便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不少广州市外的大学生也纷纷入场求职。由于近年来广州市实行“人才不设防”政策,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及紧缺专业的大专毕业生,只要有单位接收就可落户广州,这使得到广州落户的外地应届毕业生数量逐年上升。如今年,广州市接收的异地生源本科以上毕业生就达11000多人,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与本地生源的毕业生接收数量基本持平,相信明年这一数量还会增加。

  (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