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我国每年约有120万人通过人才市场实现就业
两年程序员就要作CEO 中国奇缺蓝领IT人才?
广州应届毕业生见面会首次引进市场机制
硅谷明星企业陨落 华裔工程师又背黑锅
入世后当务之急是开门迎“才”
旁观“找到啦”“裁员风波”
员工告赢了官司反“输”钱
裁员、并购、合作……
中国IT业记住2001悲欢年景
北京市劳动合同规定明年实施
西部开发要打开人才通道
北京市劳动合同规定明年实施


  北京青年报12月24日电(陆纯 竹子)  劳动合同将被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从明年开始在全北京市范围内实施的《北京市劳动合同规定》将全面规范用人单位与用工之间的关系。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未签合同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按未签订劳动合同人数,处以500元/人的罚款。

    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定》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北京市劳动合同管理水平, 保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的权益,减少劳动争议,在多个方面都有新的突破。

    例如,用人单位不得收取劳动者风险抵押金或扣押身份证明等任何抵押物。《规定》实施后,违规者将由劳动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以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劳动部门曾规定,有7种人如果没有严重过失行为,企业不得与其解除劳动合同。《规定》把老职工(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或10年以上,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纳入了保护的行列。

    此外,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劳动者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且不承担违约责任。

(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