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专家预计:明年我国公务员有可能再加薪30%
人才争夺战场移至高校“猎头”盯上大学生
单位可退毕业生 学校招回“再加工”
美国IT业5种最吃力不讨好的职务
社会保险不再拖人才流动后腿
IBM微电子部近十年首次裁员
聘与被聘并非“亲密”接触
打工如救火,跳槽若离婚
我的SOHO生活试用期
南京为引人才降低落户门槛
美国IT业5种最吃力不讨好的职务


   《福布斯》杂志推出了一个特别报道《五种最吃力不讨好(Thankless)的IT职业》,该文读起来饶有趣味。

    企业公关经理    当一家曾经财大气粗的高科技公司股票跌得一钱不值,突然之间谁也不管它还是不是  “高速增长”的高科技领域一家“冉冉升起的新星”时,公关经理的日子实在是有点不太好过。事情虽已至此,但是他们仍然必须日复一日为策划出一份又一份“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广告方案而绞尽脑汁。过去那些人人不知所云但是却令投资者热血沸腾不已的时髦词语继续一再出现他们的文案当中,可是毕竟时代变了,对于任何一家已处在悬崖边缘、岌岌可危的企业来说,“领先一步”显然已不是什么优势了。

    媒体科技记者    还在不久以前,这些人一般都是CNN等电视媒体财经频道的常客,口若悬河地为芸芸众生指点着所谓高科技未来发展趋势的迷津。现如今,高科技股票身价一落千丈,有关企业状况如何,人们连听一听的兴趣都没有了。广告市场一蹶不振,主编们于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老记们施压,要求他们拿出能促进销量、增加收视率的稿子,可是老记们又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今天“思科”,明天还是“思科”吧?!于是,到哪儿都能见到老记们一个个愁眉苦脸地面对电脑屏幕,呆呆地“寻找”灵感的情景。在这当口,电子邮件一封接一封传过来,原来都是一些迫不急待地要求接受采访的IT公司的CEO,可是这些人一年前连各媒体联系采访的电话都不愿意接!老记们对这种邮件一概置之不理,继续着从思科那里挖掘出新的新闻素材的努力。

    信息技术顾问   过去,这些人每次发表的关于IT企业的季度经营情况的分析,都会成为报章上的重大新闻,并且每次都会导致市场上对那些概念模糊的产品的需求增长远远超出预计的结果。一年后的今天,他们照样会按时发表季度分析,内容基本上是以预测IT业很快将迎来反弹为主,但是无论预测是多么地乐观,也很难让投资者激动起来了。

    华尔街分析师  网络新经济大潮刚起之间,投资银行一下子看中了它并全力以赴使其深入人心。这些银行的分析大师们不失时机地切入,频频发表网络股“值得买入”的高论。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更是把编造种种理论来预言某些网络股可以达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高价格作为自己的事业。每当华尔街分析大师的“宏论”一出,股市便人气大振,股价随之扶摇直上。可惜的是,事物的发展毕竟有它自己的规律,尽管大师们一再努力,网络股最终还是“砰然”一声从天上回到了地面。现在,不仅资本市场对投资银行摆出一付冰冷的面孔,心有不满的投资者甚至将投资银行告上了法庭,指责银行的投资分析师严重误导了他们。可怜的分析师们,今年的年终奖肯定要比往年差远了。有些分析师时不时还会发表一些“谨慎乐观的”研究报告,但是不少内容在编辑手里就被“枪毙”了。这要是在一年前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人力资源经理   如果新经济产业迟迟不能重振旗鼓,上述几类人士当中有不少人很快将会被本公司的人事经理找去进行一次短暂但内容却十分明确的谈话。一年前,高科技企业似乎总是很难招聘到足够的人手,而如今它们在成千上万地解雇员工。在这一片“血雨腥风”之中,人事经理的角色就好比是一个“死亡天使”。挨着个给裁减下来的员工去发解雇通知书的滋味的确不怎么好受,但是管它呢,只要企业能够维持下去,好歹这也是一份稳定的工作不是! 

摘自计算机世界网(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