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2002年迎春北京人才市场(共设1200个展位)1月19~20日在国展举行,第二届“美好前程”招聘会1月12-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咨询电话:010-66514234,联系人:王丽。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联通招聘青睐前五名学生引发争议

 
  新快报讯(张琳) “招聘要求:成绩班级前五名(优先考虑)!”虽然现在不少用人单位都强调将以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为重,但在昨天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举行的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专场招聘会上,一些用人单位打出了高要求,引来了许多同学的争议。

    昨日招聘会主要是针对通信类、计算机类、电子技术类、经营管理类等专业的本科毕 业生。在现场,联通的广州和深圳分公司都打出招牌,指定要学习成绩在全班前十名的毕业生,而广东分公司更提出学生的毕业成绩要在全班前五名。

    据了解,联通此次的招聘条件本已相当高,如指定是几所名牌学校好专业的本科生、英语要六级以上等,再加上成绩前几名的要求,使不少毕业生为之却步。虽然只是“优先考虑”,但不少大学生反映,他们大多都是因为成绩达不到这个要求而被工作人员拒绝。

    大学生:用成绩衡量能力不公平

    对于联通的这项要求,不少大学生表示不能理解。华南理工大学的小张对记者说,他去过不少招聘会,也遇到单位开出各种条件,有些也比较重视在校成绩,但像联通这样直接把成绩卡在前几名的很少。他觉得这一点对学生们很不公平:“一个班上能有几个前几名?更何况前几名大都保送研究生去了。名校的竞争更激烈,一个班往往有五十多人甚至更多,难道不是前五、前十就不是好学生了吗?”

    中山大学的小李也认为,一个学生的能力并不仅仅体现在学习成绩上,有不少很优秀、很全面的同学,学习成绩都在中上,但并不可能年年都进入前几名,如果这样就把他们排除在外,对招聘单位来说是很可惜的。他认为学习成绩只能是参考,并不能作为决定性因素。

    联通:成绩好才是好学生

    对于学生们的反映,联通有关分公司的招聘人员解释,这只是一个优先考虑的条件,他们在招聘时,仍会关注学生其他方面的条件。

    联通广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任免调配科的有关负责人则认为,这并不是一项苛刻的要求,他觉得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场合都有其主要任务,而他主要的精力也应该放在这个任务之上,只有在此任务上取得好业绩,才能称之为好员工。对于在校学生来说,学习就是其主要任务,只有学习好的学生,才能在日后承担更重要的任务。此外,他还表示,此次提出在学习成绩上高要求的分公司都是一些求职较热的公司,提出成绩的高要求,其实也是出于公司调整人才分布的目的,以让更多的毕业生去应聘僻远地区的分公司。

(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