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2002年迎春北京人才市场(共设1200个展位)1月19~20日在国展举行,第二届“美好前程”招聘会1月12-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咨询电话:010-66514234,联系人:王丽。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中国首批“国际猎头证书”即将诞生


  新闻晨报1月10日电(记者张智丽)  4月下旬,上海市将举行首次人才中介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将成为中国首批持证“猎手”。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报名者中的部分行业资深人士已经成为国际“猎头”公司出价“年薪百万”的“猎物”。

  上海市人事局去年10月发布了《上海市人才中介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其推出的“人才中介师”和“人才中介员”两种资格证书被称为中国首张“国际猎头证书”。

  据了解,首次人才中介资格培训考试有2500余人报名参加,该市取得人才中介许可证的100多家人才中介机构都有人员报名,甚至国际十大猎头公司在沪代表处也极力向雇员推荐参加。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陆珉也是考生之一,她认为,资格考可以使原有各种专业背景的“游击队猎手”成为专业人士。

  报考缘何掀起热潮?有关人士分析,该证书不仅是个人具有从事人才中介工作水平和能力的证明,而且是人才中介机构申领《人才中介服务执业许可证》的必备条件之一,也就是说,民间猎头公司要出炉,必须有规定数量取得人才中介职业资格证书的工作人员。另外,国际猎头公司纷纷进入中国,其“本土化”的人才策略也刺激了此种职业的升温。一位老猎手昨对记者坦言,已经有多家洋猎头公司向他抛来绣球,有的甚至开出了“年薪百万”的高价。

  对于这股热潮,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成达高级人才顾问公司经理提醒,拥有一张执业资格证书并不代表“猎手”会成为抢手“猎物”,优秀的“猎手”必须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自然的亲和力以及敏锐的捕捉线索和商机的能力。

(R-03)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