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2002年迎春北京人才市场(共设1200个展位)1月19~20日在国展举行,第二届“美好前程”招聘会1月12-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咨询电话:010-66514234,联系人:王丽。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我不满足现状,我要跳槽

一明

    大学毕业已将近一年了,我已决定要离开我目前的单位,去寻找适合于自己的工作。记得和单位签约时很高兴,这是一家大型建筑企业,收入也不错,又在大城市。在那么多竞争者中能被选中是很件令人激动的事,我在憧憬着美好的将来。

    一进单位我被安排到了基层工地的试验室,在浙江修高速公路的一个工程。我们的试验室主任安排我与一个师哥学习原材料的检测和路基的验收。没过半个月,我的这个师哥就被调回公司当秘书去了,他所干的工作就由我接了下来。

    我这个人适应能力、进取心强,能吃苦。去年夏天南方雨水少,天很热,白天在工地上工作,汗水像下雨一样哗哗的往下掉。为了配合施工,我早上四点钟就起床监理验收路基,剩下的时间我做资料,学习工程技术。就这样用了半年时间我很出色地完成了我的工作,我也成为分配到基层中表现最好,工作最好的一个。我真的感到很高兴。

    去年年底,我被调往上海,也在试验室。这是一个重点工程,工程很紧。我们试验室主任在外工作好几年没回家过春节了,他请了一个多月的假回家了,所以试验室的日常工作就由我负责了。从上班到现在我们没放过一天假,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工,春节我们也照常上班。刚开工的时候,一切都是很忙的。我们试验室牵扯的部门很广,各区的施工员,材料科,质量科,资料科各分包队,检测中心,监理等几乎都得天天打交道。我把工作从里到外一切都安排的有条不紊。等我们主任回来后,看着试验室紧张而有序的一切,连说了几声想不到,想不到。

    没过一个月,我们主任也调回去了,因为他妻子也在外地工作,家里孩子没有人管,我被提升为了试验室主任。在别人眼里,我的现状应该很不错了,可是我早已深深的感到自己不适合于这个行业,不适合于这个单位。这是个大的国企,职工很多。所以裙带关系错综复杂,令你对谁说话办事都得小心翼翼。举个例子吧,我们试验室一职工一个月总旷几天工,整天迟到早退,为此我与经理说过,可经理却装做不知道。考勤上我记上旷工,在人事上却又全被改了。工资奖金照发,许多人劝我办事不必太认真,会得罪不少人。我知道我年轻,没别人老道。可我实在看不懂,由于工程质量很大一部分是靠我们控制,所以得罪了很多人。连经理都不说好,嫌我们控制质量而耽误工期。

    建筑单位最重视施工员,别的部门根本没有发展机会。往年提为经理,副经理的都是干施工的,别的部门干的再好也不会有什么前途。我有自己的理想,我不满足于现状,我很希望自己能不断突破,我相信在在好的工作环境下,我自己会做得更好。

摘自《广州青年报·前程招聘专版》(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