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2002年迎春北京人才市场(共设1200个展位)1月19~20日在国展举行,第二届“美好前程”招聘会1月12-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咨询电话:010-66514234,联系人:王丽。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要牵手搭肩拥抱——
深圳老总招聘女生的“习惯”


    深圳特区报1月9日电   量身高要牵手比划,称体重要当胸拥抱,看公关还要一起跳慢四——如此咄咄怪事,竟然出现在公司老板新招聘大学生的面试过程中。接连两日,深圳某报都接到一些愤怒的女大学生的投诉:深圳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老总石长中借招聘面试的机会,对前往应聘的女大学生进行性骚扰!

    6日晚6时许,该报接到一张姓读者报料,称他们都是来自武汉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前来参加本月4、5日两天在高交会馆举行的深圳2002年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双向选择见面会。6日,他们接到深圳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的面试通知,前往总经理室单独面试文秘的几个女同学,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性骚扰。在单独同总经理面试时,被要求牵手量身高,抱起来测体重,并要求一起在办公室跳舞。

    为了求证此事,记者赶到了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深南中路南光大厦804室,当时天色已暗。记者借口找同学进入了办公室,发现在门口右边一张沙发上,两个学生模样的女孩还坐在那儿。随后,记者来到电梯口等候,约莫十分钟,三个女孩很急切地从里面出来,口里念着:“哪有这样面试的?”记者正要凑上前去搭话,这时,后面又赶过来一个女职员问:“面试还没完,你们怎么就走了?”三个女孩赶紧答道:“家里刚才打电话催了,要快点回去。”出了电梯,记者表明自己的身份后,三个女孩谈起在“建邦”的面试经历,她们惊魂未定地说,“建邦”老总面试有明显性骚扰倾向。

    记者就此采访了建邦光电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石长中,他承认了在面试时,有拉手、搭肩、跳舞等动作,对搂抱一说断然否认。石长中在解释此事时称,公司寻找文秘比较重视形象,要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唱歌跳舞等,主要是用来分析其性格是否胜任此项工作。

    “可能是来自内地,有些观念还不能适应深圳吧。“对于多名女同学所指的”性骚扰“,石长中如是说。当记者问起如此面试是否妥当时,石长中避而不答。 

(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