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在线调查
  第12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在即,你是否关注?
  非常关注
  一般
  不关注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武汉协和医院“首富”坐飞机上下班
北大瞄准诺贝尔经济学奖培养人才
入世后中国的就业机会增加吗
复旦明年培养体育MBA人才
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
微软香港公司总经理辞职
真假文凭有“版”可查
大学生长假“就业游”
美国IT业工资现状调查:管理层减俸员工加薪
IBM中国公司启动2002年校园招聘计划
复旦明年培养体育MBA人才

文/韦蔡红

    我国体育产业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将有望得到逐步解决,全国无一所高校开设体育MBA专业的尴尬局面将不复存在。据悉,复旦大学将于明年春季在全国率先开设体育MBA专业,首次培养20名体育工商管理学硕士。

    有关专业人士指出,随着2008年奥运的临近和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的迅速发展,体育营销、评估方面的人才将十分走俏。据测算,目前全国体育MBA专业人才的需求至少有1万名。尽管有如此大的需求量,可现在全国尚没有一所高校针对体育产业培养这方面的专业人才。考虑到这一现状,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决定与复旦大学联合,于明年在复旦开设体育MBA专业,首招20名培养对象。

    作为全国首家具有体育MBA人才培养资格的高校,复旦目前正紧锣密鼓设置相关课程,并与美国俄勒冈大学华沙体育中心合作,将一批教师送往美国培训,同时还将聘请一些外教前来授课。该校体育MBA办公室的郭治告诉笔者,学校将会在借鉴国外高校相关课程的基础上开发一些新的科目,首批20名学生将接受近30名资深教师的专门授课。

    据透露,这20名学生将从2000年入学的复旦MBA学生中选拔,他们毕业后有可能到开发体育产业的大公司或去体育俱乐部,参与经营,挖掘企业的体育增长点,实行市场化运作。

摘自《解放日报》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