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在线调查
  第12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在即,你是否关注?
  非常关注
  一般
  不关注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美国IT业工资现状调查:管理层减俸员工加薪
IBM中国公司启动2002年校园招聘计划
加班喝酒应酬暖昧 女秘书辞职增多
认清同事类型 OFFICE十大脸谱人物
北京1800在职人员首次冲击MPA
北京对人才的吸引力还有多大?
IT中层管理者的跳槽时机
打工,与CEO同步
劳动法律师五年后将火
招聘动用“缉拿令”“创新”广告真荒唐
IBM中国公司启动2002年校园招聘计划


    近日,IBM中国公司2002年度的校园招聘计划已经正式拉开序幕。IBM中国公司提出了“IBM Unlimited”的口号,向应届毕业生郑重承诺:IBM将为即将走出校园的年轻人才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发展机会。在听过了众多IT厂商因为经济萧条而纷纷宣布裁员的声音之后,IBM这个与众不同的举动充分显示了IBM的雄厚实力和对信息产业的信心。

    IBM几乎没有受到最近IT业不景气的大背景的影响而缩减招聘计划。根据IBM中国公司2002年度的校园招聘计划,IBM今年的招聘名额在百余名左右,招聘职位主要集中在销售、技术、开发、研发等类别上。10月将开始简历收集的工作,然后进行笔试和初试工作,11月进行复试,录用名单在12月或明年1月陆续公布。

    尽管IT正在遭遇着挫折,但IT所散发出的迷人魅力是如今哪一个行业都不可比拟的。而IT也成了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择业追逐的热点,那些顶尖优秀的毕业生总是将眼光投向顶尖优秀的IT巨头。重新焕发青春活力的蓝色巨人成了今年毕业生们不可抗拒的诱惑,尤其是在如此惨淡的行业背景下。2001年7月,IBM向业界公布了2001年第二季度的业绩:IBM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16亿美元,净收入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而每股摊薄收益为1.15美元,比去年同期收入增长8%。在IT陷入普遍的不景气与持续低迷中,IBM被尊称为纳斯达克最为可靠的股市“避风港”。对IBM大中华区而言,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长接近15%,成为IBM二季度业务增长的楷模。中国区的业务增长则比这个数字还要高,达到了20%。来自IDC今年5月份的统计数字表明,在中国市场,IBM的Unix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软件销售市场占有率、IT服务市场占有率、笔记本电脑销售市场占有率等名列中国市场第一。

    IBM中国公司在今年的招聘中打出了“IBM Unlimited”的口号。这一口号既表达了IBM公司的企业文化特点,也反映了IBM对中国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承诺:即IBM将为毕业生们提供一个机会,实现在IT行业发展的无限机会。全球服务部是此次吸纳毕业生的一个主要部门。在环球跨入服务经济的时代,IT巨头们无不对IT服务青睐有加,而IBM却走在了业内同行的前列。最新的统计数字表明,IBM40%的业务收入来自IT服务业务,在中国IT服务市场占据第一的位置,而且今年上个季度IBM中国的全球服务部业务增长率更是超过了70%。不仅如此,IBM提出了包括软件和硬件的整体解决方案,而咨询服务、电子商务、数据中心则是IBM进一步深化整体解决方案所踏入的高利润领域。IBM相信,IT时代,已经成功地实现服务导向的转型会使自己处于领跑地位。而IBM中国也相信,IBM成功的战略正是自己可以给予中国应届毕业生“无限空间”的保证。

    对于那些追求技术前沿的高校毕业生而言,IBM的研究部门无疑是令人向往的地方。如今,IBM全球研究中心拥有研究人员超过3000多名,分布在全球的八个研究中心。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500多人,有5位科学家曾荣获诺贝尔奖桂冠。IBM中国研究中心作为IBM全球的8个研究中心之一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IBM的浑厚、大气、包容、开放、活跃的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卓越人才加入IBM。而在秉承全球企业文化和发展动力的同时,IBM中国有限公司非常重视本地员工,制定了培养本地化人才的战略。来自IBM最新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天的IBM中国有限公司已经进入了在华发展的黄金时期,除了业务增长出色之外,IBM培养了本地经理250名,每年培训大学生2万余名。

    IBM有最完善周到的培训机制,成为员工的深造学府。以“培养IBM的未来之星”为目标的“个人发展链”将伴随着这位新员工在IBM成长、成熟乃至担当“大任”。学费报销计划正是为了鼓励员工扩展知识和技能。不断的培训和深造机会正是诱惑很多人加入IBM的原因,而这对于刚刚毕业的应届学生来说,经过完善的培训体系变得非常职业化是他们最渴望的。

    IBM明确地承诺,那些最优秀的员工会得到最优厚的薪金、最高的调薪幅度和除正常薪金福利以外的特殊奖金。为了帮助员工平衡工作和生活,IBM还有一揽子福利计划会无微不至地关心员工。

    IBM中国公司的校园招聘计划始于1996年,从那一年开始,IBM按照全球的人才多元化雇员招聘政策,不分学校、系别、性别、民族、专业面向全国高校招聘,而目标则是实现中国雇员50%是从高校招聘的应届毕业生。IBM的浑厚、大气、包容、开放、活跃的文化则在招聘政策上充分体现。据统计,几年来,共有几百名中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加入IBM,这些高校遍布全国各地。目前,IBM中国公司共有员工3000多名,在中国共有9家合资公司和2家全资子公司。

据计算机世界网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