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在线调查
  第12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在即,你是否关注?
  非常关注
  一般
  不关注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武汉协和医院“首富”坐飞机上下班
北大瞄准诺贝尔经济学奖培养人才
入世后中国的就业机会增加吗
复旦明年培养体育MBA人才
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
微软香港公司总经理辞职
真假文凭有“版”可查
大学生长假“就业游”
美国IT业工资现状调查:管理层减俸员工加薪
IBM中国公司启动2002年校园招聘计划
亲身感受未来“东家”
大学生长假“就业游”

文/李健

    “为了自己的前途出游,收获真是不小!”刚从上海风尘仆仆赶回北京的小王,深有感触地说。小王是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国庆长假之前,他就在网上查到了自己中意的一家公司。为了感受一下未来东家的环境,试探一下公司的虚实,他利用这个国庆长假,做了一次“就业旅游”。

    到了上海之后,小王安顿在公司附近一家比较实惠的旅馆里。在随后的几天,除了旅游之外,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对公司情况的了解上。什么时候上、下班,什么时候开会,福利制度等等琐碎的问题小王都做了一番明察暗访。有一天,他甚至扮成一个客户到公司里做了详细的咨询。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他。从产品的性能到售后服务都讲得细致周到,公司明亮的工作间、舒适的就餐环境等都给小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无意中看到了公司领导和员工一起讨论工作的场景,气氛很好。公司给顾客的印象也很好,很有潜力。我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了信心!”

    这一趟下来,小王花费将近1800元,但是他兴致不减。他说,这次出游,工作的目标明确了,前进的动力更大了;而且在上海也游玩了一些地方,熟悉了当地的风俗民情,这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也很有帮助。

    据小王介绍,同学中像他这样“就业游”的还有好几个,大家都表示,实地考察很有成效。知道了期望就业的单位和城市的真实情况,很大程度上减少了选择的盲目性;同时,也了解到公司的企业文化,有助于自己在将来的面试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利用假期进行“就业游”在大学生中并不是个别现象。据媒体报道,南京林业大学在国庆前对学生进行题为“国庆假期如何过”的调查时发现,选择假期旅游的大学生主要集中在新生和毕业生中,其中有不少明年即将毕业的学生想利用国庆假期对自己期望前往就业的单位和所在城市进行实地考察,以便年底就业工作启动时能当机立断。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樊钉劝告毕业生,如果是在自己旅游的时候顺便去了解一些情况,是可以理解的,而如果单纯为了去了解情况就不值得了,这样既耽误学习时间,也花费了人力物力,不一定划算。

摘自《中国青年报》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