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在线调查
  第12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在即,你是否关注?
  非常关注
  一般
  不关注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美国IT业工资现状调查:管理层减俸员工加薪
IBM中国公司启动2002年校园招聘计划
加班喝酒应酬暖昧 女秘书辞职增多
认清同事类型 OFFICE十大脸谱人物
北京1800在职人员首次冲击MPA
北京对人才的吸引力还有多大?
IT中层管理者的跳槽时机
打工,与CEO同步
劳动法律师五年后将火
招聘动用“缉拿令”“创新”广告真荒唐
美国IT业工资现状调查:管理层减俸员工加薪


  美国的IT业界团体ITAA(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AMERICA)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公布了有关IT企业收入状况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01年IT企业管理人员收入与去年相比呈下降趋势,尤其是奖金出现大幅度下降。另一方面,过半数的IT工作人员收入呈增长趋势”。

  调查是ITAA在美国WILLIAM M. MERCER协助下实施的。ITAA从69家IT相关企业获得约5万6000人的收入数据并进行了分析,分析数据包括从CEO到新职员的各种职业与职务的104种职位的基本薪金、奖励工资(业绩额)以及奖金等。

  2001年的首席执行官(CEO)的总收入为平均35万美元。与去年的40万9600美元相比,减少了约14.6%。首席财政官(CHIEF FINANCIAL OFFICER)的收入总额基本持平。虽然基本工资有所增加,但是提成工资及奖金却有所下降。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基本工资虽然增加,但收入总额却减少了约5.6%。详细情况如下。

  另一方面,普通职员的收入与2000年相比,基本工资与收入总额均有所上升。应用系统分析师及和项目经理的收入总额,由2000年的9万1800美元增加到10万5100美元,约提高了14.5%。LAN管理员由2000年的5万1300美元到5万4200美元,收入约增长了5.7%。

  但也有部分员工的收入与上年度持平甚至略有减少。高级项目经理的收入由2000年的9万1500美元降到了2001年的9万美元,大约减少1.6%。高级软件系统工程师的收入也由2000年的7万美元降到了2001年的6万9100美元,减少约1.3%。

  “在IT相关劳动市场上,由于某些特定领域人材比较缺乏,因此工资一路上升。但目前很难预测在最近2~3年内还会有大幅度加薪征兆了。虽然今后加薪和扩大奖励制度会被继续广泛采用,但从整体来看,今后将逐渐向与业绩直接挂钩的报酬制度过渡”。

据日经BP社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