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韩国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关键因素是:
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
韩国队球员的顽强斗志
希丁克高超的指挥才能
韩国球迷的无限热情
场上裁判的拙劣表现
韩国良好的足球机制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到银行办贷款难不难--汽车信贷之银行篇

 

  一直以来银行给人的印象是脸难看、门难进,别说办理贷款这等大事,就是存个款、缴个费等小事也得排队等候,搞不好还得被教训一番。也许是这三尺柜台太高,也许是这各种手续太烦,习惯了到车市直接选车并委托经销商办理贷款的人们对银行推出的“直客式”(既购车人直接到银行指定地点办理购车贷款后,再以全款购车的身份到车市选车汽车信贷方式)多少有点疑虑。

  为了揭开购车人心中的疑虑,探一探这“直客式”贷款的究竟,上周六记者冒雨来到了位于北三环中路安华桥西北角双全大厦二层的建行汽车金融服务中心。时至中午,街上细雨纷飞,本以为不会有多少客人前来咨询,没想到一步入宽敞明亮的大厅,记者就发现迎面的沙发上,茶几旁已坐了不少人,有的在向服务人员咨询,有的在怡然自得地翻阅着汽车杂志。再看大厅两边各摆放了几张办公桌,分别是受理柜台、资信调查柜台和保险公司柜台。没有高高的柜台和冰冷的面孔,有的是面对面的交流和温馨的微笑,不禁让人顿时感到轻松了许多。

  在受理柜台前咨询的一对青年夫妇,丈夫是国家公务员,妻子在一家外资银行工作。他们在网上看到有关建行汽车金融服务中心的介绍后很感兴趣,趁周六特意来实地考察一番。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会想到银行直接办理贷款,那位先生笑了笑说:“我们也是比较过的,通过银行直接办理贷款,可以省掉几千块钱的管理费,而且银行信誉好,办起来放心。”“其实国外办贷款都是直接到银行的。”听完丈夫的话,妻子接过话题说,“目前外资银行在北京还不能直接办理个人汽车信贷业务,不过再过一段时间,恐怕就不仅仅是国内的银行能办这项业务了。”

  听到这番谈话,记者决定进行一次模拟贷款购车的实战演习。

  第一步:在受理柜台前,借款人提交申请贷款所需材料:

  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件复印件;

  2.借款人及配偶户口本复印件;

  3.借款人居住证明(包括房产证、商品房买卖合同、房改协议、房屋租赁合同、街道及物业开具的居住证明中的任一种)

  4.借款人及配偶收入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5.借款人两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提交完上述资料并填写完汽车消费贷款申请表(大约需要两三分钟)之后,将由客户经理和借款人作进一步的交流。了解了借款人的购车意想和贷款额度之后,由借款人和银行签定贷款合同,整个过程不到二十分钟。

  第二步:在资信柜台前,由工作人员对借款人材料作初审,通过后由借款人缴纳资信调查费(贷款金额10万元以下缴纳300元,贷款金额10万元以上缴纳500元),并获得一张今日新概念公司的VIP会员卡,享受租车、替换车、代验车等增值服务。

  第三步:在保险公司柜台前,借款人可以挑选人保、太保和平安三家中的任何一家作为担保人,支付保证保险金(贷款三年以下含三年,保证保险费率为1.6%,四至五年为2.1%),购买机动车四项主险,整个过程大约需要十分钟。

  第四步:到楼下建行分理处交纳首付款(不低于车价的20%),获得一张专门用来还款的龙卡储蓄卡。有建行龙卡的借款人可在建行任一储蓄网点将钱预先存在卡中,在中心交付首付款时只要划一下卡即可,避免了大额现金的携带风险。

  完成以上四步后,办理贷款的整个过程就完成了,算算也就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回家等候律师的家访。一般来说,律师会在24小时之内到借款人家中了解情况,银行在48小时之内通知是否放款,并派汽车专业人士携带支票陪同借款人到经销商处购车。

  通过实地考察,记者切身体会到了建行推行的‘直客式’信贷模式的几大优势:首先是办理贷款环境优雅,银行为客户资料严格保密,从而使客户的私密性得到了保障;其次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贷款费用降低,客户得到了实惠。以宝来1。8 L舒适型手动挡为例,市场售价为193300元,首付20%,贷款5年,在中心直接贷款所需费为3747元(其中500元资信审核费和保证保险费3227元),而经销商所收的管理费一般在3800-6100元之间,借款人可身掉几千元。此外,由于先贷款后买车,客户得到建行贷款后是以全额购车者的身份去与车商讨价还价的,因而拥有主动权。最后在售后方面,由于是银行迁头,因而能使顾客享受到多家经销商提供的增值服务。”

  由于“直客式”贷款有诸多好处,所以据汽车金融服务中心主任石勇进介绍,从4月18日中心开业以来,目前已有几百名客户用“直客式”办理了贷款购车,为了方便客户办理贷款手续,7月初建行将在南城的丰台地区再开设一家汽车金融服务中心。

  当记者走出中心大厅,在电梯里无意中发现了招商银行的汽车贷款广告,真是不出百步就有竞争啊。联想到车展期间招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巨幅汽车贷款广告,记者仿佛嗅到了汽车信贷大战的硝烟。其实早在四月份,招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就宣布,想要贷款的客户可以在招行的任何一个营业网点办理贷款申请手续,只要提交个人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明、个人收入证明等资料并办理招行'一卡通'后,银行委托的专业律师就会预约上门进行家访。只要申请人的资料真实齐全,招行在24小时内就可承诺放款。有了银行的贷款额度,贷款人就可到车市自由选车。为了吸引购车人,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和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招行都设立了自己的宣传咨询点,还特别推出了自己的三大优惠措施:银行提供最高下浮10%的贷款利率优惠,并免收律师费;招行的特约经销商一律减免分期购车管理费,合作的保险公司提供下浮20%的保证保险优惠。

  直客式”贷款购车作为一种新的汽车信贷模式正在逐渐被消费者接

  受,然而对于想采用“直客式”贷款购车的朋友,记者想要提醒的是:

  1。事先选好车型,确定贷款金额,最好多贷一些,因为如果车价有所

  变动,而贷款额度不够的话,需要重新申请;

  2。预先准备好贷款所需

  材料,以免多跑路;

  3。有的银行(如建行)资信审查费和保证保险费

  要交付现金,应准备充裕的现金;

  4。获得贷款额度后应在银行制定的

  相应期限内购车。

摘自《精品购物指南》(S4)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