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在线调查

 

 
  第12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在即,你是否关注?
  非常关注
  一般
  不关注
售卡服务 More

旅行线路
丝绸之路三卧九日游
“十一”延庆自由行
“十一”三亚双飞自由行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都市出现“景区暴走族”
今秋流行:房车旅游
“股神”巴菲特表态:我啥股都不抛!
打倒小资!!!(小资系列之七)
小测试 More
你的恋爱风格
测量情绪是否健康
你是哪种类型的女人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贵友 国庆中秋节倾情送厚礼
长安商场国庆、中秋送好礼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北京市第二批食用安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企业,日前在第三届北京农业博览会上公布,获此殊荣的共有83家单位。

  为了便于消费者识别食用安全农产品,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这个标志整体为绿圆形,象征安全、健康和环保,上部椭圆形中有个A,在汉语拼音中是安全的第一个字母,同时也是英语农业的第一个字母。在允许使用的标志上有该单位的唯一编号,如果销售的产品发生质量问题,可以根据标志的编号查找生产单位,为避免被伪造冒用,在各认证单位使用的标志上均用了统一的仿伪技术。

  为了推动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让京郊更多的安全优质农产品进入首都市场,北京市从2000年4月启动了食用农产品生产体系建设工程,今年将这项工作列入了《北京市2001年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便拟办重要实事》,要求建立100处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基地、100个达标产品品牌和单位。

  北京食用安全农产品的认证工作由北京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办公室统一安排,依照北京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制定的《北京安全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意见》和《北京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暂行标准》的要求和指标,对申报单位进行检测,凡是环境和产品质量达到标准的,须发《北京市安全食用农产品证书》。2000年9月,北京市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98个达标单位,包括了蔬菜、果品、畜产品和水产品等各类农产品的生产基地和企业。

摘自《市场报》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