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在线调查

 

 
  第12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在即,你是否关注?
  非常关注
  一般
  不关注
售卡服务 More

旅行线路
丝绸之路三卧九日游
“十一”延庆自由行
“十一”三亚双飞自由行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都市出现“景区暴走族”
今秋流行:房车旅游
“股神”巴菲特表态:我啥股都不抛!
打倒小资!!!(小资系列之七)
小测试 More
你的恋爱风格
测量情绪是否健康
你是哪种类型的女人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持卡消费注意重复划帐
手有破损人民币,如何兑换?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贵友 国庆中秋节倾情送厚礼
长安商场国庆、中秋送好礼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采用了10项公众防伪措施:1.固定人像水印:位于正面左侧空白处,迎光透视,可以看到与主景人像相同、立体感很强的毛泽东头像水印。2.红、蓝彩色纤维:在票面上,可以看到纸张中有不规则分布的红色和蓝色纤维。3.磁性缩微文字安全线:钞票纸中的安全线,迎光透视,可以看到缩微文字“RMB50”字样,仪器检测有磁性。4.手工雕刻头像: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凹凸感强,易于识别。5.隐形面额数字:正面右上方有一装饰图案,将钞票置于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作平面旋转45度或90度角,即可以看到面额数字“50”字样。6.胶印缩微文字:正面上方图案中,多处印有胶印缩微文字“50”、“RMB50”字样。7.光变油墨面额数字:正面左下方面额数字“50”字样,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为金色,倾斜一定角度则变为绿色。8.阴阳互补对印图案: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角均有一圆形局部图案,迎光透视,可以看到正背面图案合并组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9.雕刻凹版印刷: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行名、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及背面主景“布达拉宫”图案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凹凸感。10.横竖双号码:正面采用横竖双号码印刷,横号码为黑色,竖号码为红色。

  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采用了与50元纸币类似的防伪措施,其中包括固定花卉水印,红、蓝彩色纤维,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手工雕刻头像等。

摘自《人民日报》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