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韩国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关键因素是:
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
韩国队球员的顽强斗志
希丁克高超的指挥才能
韩国球迷的无限热情
场上裁判的拙劣表现
韩国良好的足球机制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美女一笑值百万

  和“美女”这个词初次相识,是小时候从唱古书的人嘴里听来的。那时候喜欢听一些才子佳人的戏。说书人说到佳人,便夸赞佳人长的是:人见不走,鸟见不飞,狗见不咬,驴见不踢。语言虽然不美,但比“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之类的词通俗易懂,也和人们初见罗敷时的情景描述有异曲同工之处。

  对“美女”的进一步认识,是看了白居易的《长恨歌》。你看人家杨贵妃的脸是“花颜”,皮肤是“雪肤”、“凝脂”。人家哭时像一枝带雨的梨花,“回眸一笑”又“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我们起床后是睡眼惺忪,人家是“云鬓半偏新睡觉,衣冠不整下堂来。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连刚睡醒后都这么优雅,难怪唐玄宗会“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也许受了《长恨歌》里那缠绵悱恻的浪漫爱情的影响,我对杨玉环有些偏爱,被我私自列为古代四大美女之首位。

  对“美女”有直观的,具体的认识,是从近几年的各种媒体上。电影电视,广告杂志,只要眼睛看得到的地方,都有“美女”冲你笑。有华贵的,有清纯的,有冷艳的。看那玉腿,那柳腰,那粉腮。看得多了,我突发奇想,拿现代“美女”和我心目中“美女一号”杨贵妃做比较,一比还真比出两个共同点。一是她们的肌肤都是“雪肤”,是“凝脂”。这从现代“美女”一露再露的肌肤上可以断定。再一点就是她们都很会笑,贵妃美女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笑出了名气,地位。现代美女是“回头一笑值百万”,笑出了经济,实惠。

  在我的生活中,也接触过一个实实在在的“美女”,那是我刚参加工作的一个同事。这么近距离地观赏一个立体美人儿,感觉就是不一样。“美女”确实很美,明眸、秀眉、红唇、黑发、身段儿、穿戴……别说男人,就连我们女同事的眼睛也老爱往她那儿瞟。后来一说话,才发现“美女”吐字频率之高像打机关枪。“美女”大多被人宠坏了,此“美女”也不例外。有一天,她用居高临下的口吻对我说:“哼,要是把你肚子里的墨水给了我,看我……哼!”我很生气。老天给了你美貌,使你处处占尽优势,还不知足。我们这些“俗辈”们是头悬梁、锥刺股、热屁股冷板凳,数年寒窗,肚子里才攒了这么几滴墨水,还要给你?

  其实看“美女”就如观赏风景,只可远看不可近观。比如一处优美的风景,远看有绿的山林,红的花朵,潺潺的小溪,清脆的鸟鸣,迷人吧。但你走进了风景里边,便发现有朽木,有枯叶,有动物的粪便及腐烂的尸体。看“美女”也是如此。远距离观赏光彩照人,娇媚的容颜,高雅的气质,温柔的微笑,得体的谈吐。但尽量别走近了,不然她会向你讨要岳飞等“词作家”的电话号码,有向其索要歌词的意向。

  是为“乱弹”,您千万别提起那则“狐狸与葡萄”的故事。

摘自《今晚报》(S4)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