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至4时30分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专家:入世后中国就业结构将发生质变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针对近年来中国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现实,专家认为,入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期繁荣及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自然也有利于就业增长及劳动力市场发育,就业方式、就业范围及劳动力流动速度会发生结构性变化,劳动力素质有普遍拉上的趋势。在激活国内劳动力市场的同时,也为开拓国际劳务市场带来了机遇。

  据资料显示,自1993年以来,中国的失业队伍日益扩大。在城镇,企业下岗人员逐年增多。在农村,还有大量剩余劳动力。但是,专家指出,中国在2005年完成入世的各项承诺,将有利于对外贸易的长期稳定发展。由于进出口贸易额的增长,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将有效刺激劳动力市场,增加就业岗位。

  按照劳动人事部门的分析预测,外贸行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量为20%-40%,以此测算,每年额外增加四至五个百分点的出口,就可以使国民经济多增长一个百分点,从而增加近百万个就业机会。而且,入世也会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并给小企业的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据估计,入世后每年平均增加200万至300万个就业机会。

  此间媒体发表专家预测说,入世后,适应需求的热门行业、热门职业存在大量就业机会。首先是涉及到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新能源科学、环境科学、新材料科学、空间科学、软科学等各领域的行业备受青睐;其次是与“入世”有关的并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具有涉外知识、通外语和擅长商务谈判的人才、学有所长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涉外律师人才最受宠爱;金融、保险、财务管理会计师,国际化的经贸人才成为用人部门的首选。

  专家并指出,中国入世后,随着国际贸易、投资领域的全方位开放,国内市场将成为国际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经济将更大程度地融入全球经济之中,有望拓展国外劳务输出就业空间。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