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至4时30分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我的创意被偷了”
求职人请警惕招聘者侵权


  时下,红红火火的招聘活动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公司”,他们玩着挂羊头、卖狗肉的伎俩,在招聘会上虚张声势,实为打招聘幌子而攫取应聘者在面试、实习中的创造成果,应聘者由于疏忽大意上交了自己的创作,却无法取证那就是自己的作品,只能哑巴吃黄连。

    据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武处长介绍,如双方在招聘考试前没有诸如“应聘者应试创意可由公司任意处理”之类的约定,这些公司的这种操作已构成侵权行为。

    广告创意“集体失窃”

    搞广告设计的小周在网上看到某广告公司欲招聘策划人才,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寄出了个人简历与求职信,很快他就收到对方的回复。回函中,对方要小周完成几份广告创意,并表示如果设计令公司满意,即可录用。没料到,小周挖空心思完成广告策划试题并寄回该公司后,再发电子邮件对方不再回复,打电话询问,对方也一再推三推四。事后,小周听一些同学说,他们也被该公司“宰”了一刀,从没见该公司录取过谁。后来从公司内部探知,其实它根本就不想网罗人才,只是想网罗创意。小周和他同学的创意“集体失窃”了。

    影视片头“错许情郎”

    影视专业毕业的小俞最近特别郁闷。她花两个半月时间,以自己每月800元的实习工资,为一家公司设计了许多电影片头的三维动画,她希望能成为这家公司的正式员工,可当她上交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后,公司马上换了一副嘴脸,用种种理由把她拒之门外。

    软件设计石沉大海

    某电子学院的毕业生小李也有类似的遭遇。他在应聘一家软件公司时,对方要求他设计一套平面软件,完成之后再考虑录用。因为这个公司开出的待遇非常诱人,小李想都没想就摞袖子干上了,可对方拿到他花了半个学期设计的软件后就杳无音讯,更别提报酬了,小李欲哭无泪。

    侵权行为多发行业:录音、广告设计、影视创意、大型活动策划、软件设计

摘自《新闻晨报》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