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
 舫昉、王晓澜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

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教育主页  | 高考  | 英语  | 考研  | 留学  | 自考  |  民校招生 |  在线课堂 
 

在线调查

如果你的高考成绩未达到国家公布的高考分数线,你会选择
  上补习班,明年再考
  读民办高校
  参加自学考试
  参加成人高考
  放弃学业
  说不好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选择外语考试也要“门当户对”
国外流行领袖教育
高考破格录取 尊重个性还是不公平竞争
升学率91.7%:解密“黄冈神话”
如何选择民办高校
更多>>
专题聚焦
西北民族学院:各族青年成才的摇篮
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位居师范院校榜首
北京大学为确保一流生源实行分类录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年年火爆
清华大学:选择清华不要苛求专业

更多>>

选择外语考试也要“门当户对”

   随着国际交流的发展,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外语考试日益为人们所关注。TOEFL、GRE这类出国必修课尚且不谈,仅仅是国内的种种外语考试已经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并不是各种考试都适应所有的考生,它们各有自己的“偏好”。

    ●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我是老大我怕谁?

     CET-4、CET-6从1987年正式推出至今,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数已由最初的几万人增加到现在的两百多万人,成为世界上最为庞大的考试之一。从1994年起,CET将自己的面向对象由在校本科生、硕士生扩展到大专毕业或持有同等学历的社会人员,队伍日益庞大,俨然以老大自居。

    ●全国公共英语考试(PETS)——普通中学、大学在校生止步!

     PETS是面向社会,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性英语证书考试,是测试应试者英语交际能力的水平考试。报考者原则上不受年龄、职业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但为避免干扰校内正常的英语教学,普通中学和大学不得组织在校生报考。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面向非外语专业的多语种考试

     WSK分英、日、德、法、俄语五个语种。它是面向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水平考试,不依据固定教学课程的学习内容来命制试题,测试的重点不在于考生掌握外语的精确性,而在于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英国伦敦工商总会考试局证书考试(LCCIEB)——复合型人才看过来

     LCCIEB是一家国际性的考试机构,其课程按照科目、级别有100多门,大致可分为四大类:商务研究、语言、文秘、信息技术。如此庞杂的内容,自然只有既懂英语又具有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方敢问津。(严焱)

    《北京青年报》 2001-8-13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