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
 舫昉、王晓澜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

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教育主页  | 高考  | 英语  | 考研  | 留学  | 自考  |  民校招生 |  在线课堂 
 

在线调查

如果你的高考成绩未达到国家公布的高考分数线,你会选择
  上补习班,明年再考
  读民办高校
  参加自学考试
  参加成人高考
  放弃学业
  说不好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选择外语考试也要“门当户对”
国外流行领袖教育
高考破格录取 尊重个性还是不公平竞争
升学率91.7%:解密“黄冈神话”
如何选择民办高校
更多>>
专题聚焦
西北民族学院:各族青年成才的摇篮
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位居师范院校榜首
北京大学为确保一流生源实行分类录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年年火爆
清华大学:选择清华不要苛求专业

更多>>

国外流行领袖教育


     
  “领袖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的。”这一理念正传达到越来越多人的心坎儿里。北美地区的许多学校都把培养领袖精神写进了他们的培养目标,告诉家长:即便我这个专业是培养电脑工程师的,您的孩子也会是工程师里的头儿。

    你当然可以怀疑所有孩子都当领导之后的局面,但至少领袖素质训练课的内容和方法是有相当积极意义的。我们从哥伦比亚国际学院的凯思老师手里得到了这门课的精华。

    课程目标:帮助所有的学生获得领袖素质,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更加丰满。

    教育过程:最初老师要做的工作是,帮助学生在团队中学习建立信任、解决冲突、在公众场合讲话的技巧以及学习的方法。

    学校通过在柏丽湖训练基地和特长俱乐部的系列课程,给学生提供充分展示自我和与他人合作的机会。

    让学生了解什么?

    1、 学习领导技能;2、 提高交流技巧;3、 学会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处;4、 尝试新事物;5、 发现自己的才能和勇气;6、 提高大学的奖学金数额;7、 充实个人简历;8、 提高领袖训练课程的分数;9、 通过志愿者活动帮助他人;10、 展示自己的成就;11、 获得乐趣

    该课程让学生明白的道理是:成功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那么,成为领导需具备的素质是什么呢?

    1、 鼓励他人;2、 支持他人的想法;3、 挑战自己和同伴;4、 扮演良师益友的角色;5、 倾听、倾听、倾听;6、 祝贺工作成功;7、 令行禁止;8、 信任他人;9、 给他人授权;10、 和别人分享你的蓝图;11、 管理自己的时间;12、 打开门户,给别人提供机会;13、 克服个人困难;14、 承认错误;15、 给他人提供能力所及的建议;16、 如果你没有一个现成的答案你会试着去发现;17、 有创造性的解决问题;18、 精密的思考问题;19、 坚守伦理意义上的价值观

    凯思老师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获得领袖素质,但是你并不能指望所有的学生在课程结束后都能做领导,个人的情况不同,比如许多孩子先天就具备了做一个领导所需的许多个人要素,而一些孩子可能在课程结束后并无多大变化,但教育的奇妙之处恰恰在于,你不知道在什么时间,在哪一个点上 ,孩子的变化就显现出来了,这变化可能影响他的一生。(王丽文)


   《北京青年报》 2001-8-13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