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金融竞争先抢人才“明星员工”带走大户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近日提出,加入世贸组织后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人才流失情况将进一步加剧。

  专家认为,造成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是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职工的合法收入偏低,而且内部收入分配过于平均,对高学历复杂劳动者吸引力不足,而对低学历简单劳动者吸引力过大。美国银行业人均收入相当于40万元人民币,外资银行几乎可以任意从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挑选优秀员工。对“明星员工”的争夺将增加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的营业成本。

  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的客户,特别是一些优质客户,将随员工的流失而丢失,优质客户可能率先被分流。根据当今美国银行界流行观点,银行80%的收益来自20%的客户。如果这条“20/80法则”在中国也成立,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的利润将比优质客户流失得更快。

  据调查,一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省分行当年吸收应届硕士毕业生的指标没有能够完成。一些已经和该行签订了就业合同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最终也违约放弃了到该行工作的机会,其中一些人还为此缴纳了违约金。据介绍,这些应届毕业生当初之所以到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求职,不过是为了保证自己在找不到更好的就业机会时能够有一条退路。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