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考研“大意失荆州”落榜再为工作愁


    扬子晚报4月17日电(梅建明) 近日研究生的分数线划定后,几家欢乐几家愁,一部分人半忧半喜地等着复试,而另一部分落榜的学生却急吼吼地踏上了寻找“婆家”的路途。

  一位山西财大的陈同学,考研总分270多,但遗憾的是单科分数不够,一直苦等分数下来的她,前天才十分不甘心地踏上了找工作的“征程”,乘坐372次列车南下到南京找工作,她说在南京呆几天后,要顺道去沿海的几个城市看看。而在南京一所高校的高同学,研究生考试“大意失荆州”,在本校快速的面试后,自觉无望的他,立即北上去了北京,因为那里有两家单位早在年前就看中了他,许诺只要他研究生考试没过,随时都可以去面试。据说,在南京的高校里,平均起来有相当于毕业生总数三分之一的学生投入到了研究生的考试中,这个群体中又有三分之二的学生根本就没去找工作,因此,当研究生考试结果出来后,分批淘汰的两个梯队,一个是分数根本就不够,另一个是在分数线边缘徘徊最终被“刷下来”的,这些学生分别投入到找工作中去了。一位学生向记者诉苦道,他的专业原本不错,但因考研究生耽搁了,到现在没有找到单位,而同班同学大都有了满意的“归宿”。据说,这一批考研的学生都相当优秀,但在就业上都不同程度地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学生提议:高考的日程都可以提前,研究生的考试为什么就不能提前呢?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