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急需国际化人才
中美合作培养中国软件业“金领”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赵建华) 在软件工程教育领域全美排名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今天在此间成立了其全球第二家分院,开始与中方合作培养国际化软件开发的“金领”。

  目前国际上最权威,并被世界各国软件产业界采纳的软件生产过程标准——能力成熟度(CMM),就是由该校下属的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创立的,该校的毕业生也因此被誉为软件界“金领”。

  业内人士认为,提高中国软件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培养国际化人才已成为中国软件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尤其需要国际水准的师资力量,领先的软件技术及教材。

  据估计,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每年至少存在20万人的软件人才缺口。目前中国共有大小软件公司5000家,而技术人员只有15万到16万。

  据悉,为快速培养软件高级人才,北京力友和公司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将以北京为中心,在上海、深圳等地建立培训中心和师资基地,逐步建立面向全国的软件工程教育网络。初期将选定一批试点基地,消化课程、培养师资和掌握教学方法,并逐步向全国35个软件学院、11个国家级软件园及国家重点企业进行推广。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