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关于职业经理人的五个观点


    观点一:今天的中国,职业经理人是一群乌合之众

    郭钧说,今天的中国,职业经理人是一群乌合之众,因为他们有的是泥腿子上岸,有的刚放下榔头,有的刚放下笔杆,有的刚脱掉军装,进入这个职业。这是时代造成的。改革开放20年来,前10年不需要职业经理人,那是市场经济初期,很多角色是混沌的。今天,社会需要职业经理人,也推动职业经理人的队伍走向规范、成熟。

    观点二:先别谈杰克·韦尔奇

    号称全球第一CEO的杰克·韦尔奇,新出版的自传被炒得火热,许多管理者把杰克·韦尔奇当做自己的榜样。问郭钧,老杰克是否是他欣赏的职业经理人,他的回答是:不,因为没有资格谈欣赏。他认为,现阶段,谈欣赏,国际化现代化大企业中的一个普通员工都值得欣赏,因为我们的基础太差,我们的职业经理人的历史太短。稍稍赚了点钱,做了点生意,就把杰克·韦尔奇当榜样有点过了。

    观点三:当职业经理人首先要进行角色认同

    中国入关之后,对职业经理人的需求很大,而要成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要从自身把握,提高自身修养,角色认同是第一位的。

    现在很多职业经理人的计划是将来自己也当老板,这就是角色不认同。有人想20年后当老板,还算是角色认同,而有人想1年后就当老板,根本就是不认同,这样的人很难在职业经理人方向上发展。

    观点四:为公司赚钱是职业经理人的天赋使命

    对角色认同后是培养职业素养,这决不是空洞的,是非常有内容的。

    不同的行业标准不同。职业经理人必须是某个行业、领域的专家,要精通自己的生意,要帮股东赚钱,这是天生的使命。如果不精通自己的生意就谈和资本的关系,滑稽得要命。精通是“本钱”,是做职业经理人位子的基础,精通靠积累,时间的和经验的。如果你只知道上市规则,只知道董事会的决议章程,理论上懂,实践中不是行家,就不能在职业上成功。

    观点五:中国将很快形成职业经理人阶层

    郭钧认为,要谈优秀的职业经理阶层,就要谈优秀的企业,因为优秀的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关系是鸡生蛋、蛋生鸡的关系。21世纪需要真正的职业经理人。随着国内市场化的推进,优秀的企业增多,会产生大量的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的成长,又能成就一批有优秀现代机制的商业性企业。

摘自人民网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