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至4时30分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中国高校毕业生网上求“嫁”


  中新社天津1月27日电(记者姜知然) 每年的这个时候是大学毕业生们最为忙碌的时刻,四年的寒窗苦读为的除了一纸文凭,更重要的是谋得一份理想的工作。因此往年不少的大学毕业生此时正奔波于各种招聘会场,不断投递着自己的简历,以期得到用人单位的聘用,为步出校园做好准备。

    然而今年在众多为工作奔波的毕业生当中却出现了一批“清闲一族”,他们虽然也在为自己寻找着“婆家”,但让人感觉轻松了不少,不用每日奔忙,也不用费时费心花“巨资”制作自己精美的简历。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通过网上求职真是省时、省力、省开支。”

    天津市南开大学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对网上求职充满了信心,他说:“如今网络十分发达,上网可以了解各地各种门类的用人需求,何必四处奔波,而且也可以省去制作、复印简历那笔不少的开支,制作一份简历,一稿几投,瞬间完成,何乐而不为。我们一个宿舍的同学有大半都已经上网找到工作了。”

    据了解,目前在大学中通过网络寻找工作已经逐渐被大学生所认可,在校园内的网吧中就经常可以看到毕业生们聚精会神地在“求职”天地中畅游,有不少的学生还真是通过网络使自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然而也有一些毕业生目前对网上求职还存有一定的顾虑,一位正忙于制作简历参加招聘会的同学说:“网上求职我没试过,心理总觉得没底,谁知道那些用人信息是真是假,而且网上本来假的东西就多,我可不愿意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现在还是稳妥点好。”

    支持这一观点的学生也并不在少数,他们大多认为网上信息的可信度很低,而且不能当面将简历送到用人单位,不能对用人单位有直观地了解,因此对网上求职也自然信心不足,抱着观望的态度。

    看来,网上求职虽然已经在大学校园中逐渐被接受,也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体会到了这种新求职方式的方便与快捷,但网络目前自身存在的弱点还很难克服,这恐怕会使大多数的学生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还将以观望的态度为主。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