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王晓澜
舫昉、冯健、徐宏波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
 

在线调查

  假期“黄金周”您最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是:
英语
计算机
体验式培训
职业技能、资格
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高考志愿如何正确填报
经济学类专业介绍
省市招办主任访谈:浙江高考招生取消“服从志愿”
2001年全国部分高校在福建录取分数统计表(一)
厦门大学2001年各省招生录取分数统计表
更多>>
经济学类专业介绍

熊炳奇

    推荐专业: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经济学科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的一门学科。本科经济学门类下设经济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深厚的经济学基础理论,适应综合经济管理、经济政策研究、理论研究和经济应用方面的人才。相对于应用经济学科,它更侧重于对经济现象的理论分析,为解决经济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

    金融学是研究在不确定环境中如何进行资源的跨时期配置的学科。学习金融学的理由通常是:管理家庭的资产,寻求具有丰厚收入的职业,处理商务中的资金融通与管理等问题。金融学科的主要专业方向有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和国际金融学,以前包含在金融学科内的保险学目前已作为独立的本科专业单列。

    统计学是一门研究如何收集、分析、管理数据和用数据进行推断的近代多科性科学,其应用几乎遍及所有科学领域,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工农业生产、军事科学、财政金融、质量管理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培养我国对外开放需要的对外经济贸易领域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基本目标。所学课程除了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会计、公司财务、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企业管理等外,还包括项目管理、信息经济学、电子商务、现代物流、WTO专题等课程。

 

摘自《文汇报》2002-5-27(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