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培训俱乐部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在线调查
  假期“黄金周”您最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是:
英语
计算机
体验式培训
职业技能、资格
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京城空缺1800位全科医生


    北京日报8月5日电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全科医学培训网络启动仪式上获悉,市卫生局统计北京大约需要2000名全科医生,才能基本满足百姓需求和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需要。但目前已经“出师”的合格全科医师骨干只有210名,仍有1800人的空缺。

  全科医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是“核心”,是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中的“守门员”,是街道、社区的“片医”。北京市政府从1999年起每年拨款100万用于全科医学人才培训,并制订了培训工程总目标,“十五”期间,培养100名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干部,1000名全科医师取得岗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1000名在职医护人员大专以上学历教育,10000名全科医师岗位培训。目前已培养全科医师骨干210名,培训社区卫生管理干部249名,岗位培训考试合格2399名,首都医科大学还同时培养120名大专学历的全科医师。

  卫生部有关专家指出,全科医生的培训要打破行政界限,使其能合理流动,做到“换脑不换人”。全科医生学习的内容,也不能光是高精尖的东西,目前的全科医师教材不少仍以生物医学为主,还是讲疾病的诊断治疗,少了一些心理学、人际交往能力、协调能力、保险等知识的培训。对全科医生的培养,不能简单地“包装”一下了事,更不能形成新的“城市赤脚医生”。

(R-05)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