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至4时30分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民工节后回家“补”年
城市服务保障体系面临人手紧张


    北京青年报2月27日电(记者戴菁菁) 据有关部门预测,元宵节后又一轮民工返城高峰将到来。而与大批往城里挤的打工者不同,一些春节没能回家的外地人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补”个年,“春节要干活儿,走不开。现在回家正是好时机”。有关人士分析,北京城市服务保障体系又会面临一段“人手紧”的局面。

  据了解,选择在元宵节过后回家的大多是服务行业的打工者。记者与一些送水公司、发廊、家政服务公司等联系,都被告知以后几天人手比较紧,如果有事尽量赶着这几天办;有的餐馆要暂停送餐服务,甚至招牌菜都要停几天,因为厨师要回家。

  这些行业春节期间都没闲着,有的甚至比平时还忙,一些离家远的打工者干脆就没回家过年。

  一位在餐馆做服务员的东北女孩的想法可能能代表很多外出打工者:出来打工本来就是为了挣钱,春节上班老板加工资,错开高峰还能省点车费,最后多带些钱回家远比赶着日子回去实惠。

  而老板们对于这些打工者在最忙又最该回家的时候仍坚守岗位也给予了相应的回报,如元宵节过后,不太忙时,让大家轮流回家看看;增加一些春节加班奖励;原有岗位保留,不用担心“回来后工作就没了”。

  据有关人士分析,今年春节许多民工坚持留在北京打工挣钱,使人们不再觉得过节“买不着早点,没有送水、送奶的,找不到保姆”了。但随着这部分民工回家“补年”,新一轮返城民工找到工作还有一段滞后期,北京城市服务保障体系又会面临一段“人手紧”的局面。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