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2002年迎春北京人才市场(共设1200个展位)1月19~20日在国展举行,咨询电话:010-66514234,联系人:王丽。 中国科技馆将于1月19日(周六)在科技馆A馆地下一层阶梯教室举办《环境保护与公民责任》科普报告会,主讲: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化书院导师、“自然之友”会长 梁从诫 教授,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中央、国家机关2002年招考最低分数线公布


    据人民网报道:中央组织部、人事部经过对2002年中央、国家机关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参考人员的成绩统计分析,今天确定了本次招考公共科目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据介绍,今年中央、国家机关A类职位分数线为总分12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60分。据统计,中央党群机关过线人数共1243人,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约为4.5:1,过线比例最高的是中央办公厅,比例为11.8:1。中央国家行政机关过线人数共5795人,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约为5:1;过线比例最高的是国家税务总局,比例为26.8:1。

    中央、国家机关B类职位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60分。据统计,中央党群机关过线人数共496人,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约为6.4:1;党群机关有19个部门有B类职位需求。中央国家行政机关过线人数共1039人,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约为3.8:1;行政机关有18个部门有B类职位需求。

    中央垂直管理系统A类职位分数线为总分12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60分。本次招考,海关总署直属海关等10个垂直系统计划录用A类职位935人,过线人数共4636人,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约为4.96:1。过线比例最高的是审计署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比例为65.3:1;最低的为公安部直属的九个边防检查总站,比例为0.9:1。

    中央垂直管理系统B类职位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60分。本次招考,海关总署直属海关等9个垂直管理系统计划录用B类职位2798人。据统计,过线人数共14509人,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约为5.19:1。过线比例最高的是海关系统,比例为5.90:1,比例最低的是测绘局系统,比例为0.2:1。

    今年考试情况与往年相比,一个主要特点是参考率比往年有较大幅度上升。本次招考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55772人,参考率为93.7%。这一参考率与往年相比提高了2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报名、考试方式的改革,极大地方便了考生;考试科目、内容的改革,减轻了考生的备考负担。从考试结果看,研究生组(博士、硕士、双学士)的成绩明显高于本科生,而本科生的成绩明显高于大专生。另外,本次考试女性考生能力分数、申论分数均高于男性考生。

(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