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王晓澜
冯健、汤雪梅
赵玲、王成义、牛勇
电话:64032233转
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民校之窗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在线调查

  飞机是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但近来飞行事故接连不断,对你的出行有影响吗?
没影响,能乘飞机就乘飞机
有影响,将减少乘飞机出行的次数
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乘坐飞机出行
再也不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2002年10月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通知
专家提醒:高校招生发榜之际防招生陷阱
文科状元没写好高考作文
我六选手获第43届数学奥赛金牌
上海高考录取明起开始 把握日程把握前程
西安 学校退了赞助费孩子上学无去处
高考复读打"概念牌" 居然冒出"高四培训班"
警惕高考录取虚假招生
8月2日起全国各地高校开始在广西录取今年新生
江苏本科普通高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
更多>>
上海高考录取明起开始 把握日程把握前程

  

  200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明天起正式开始。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了排定的部分录取工作日程表。

  和阅卷工作一样,录取的操作办法成为现阶段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记者采访了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并了解到集中录取阶段的录取办法。

  2002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的录取具体办法

  ■根据高校在沪招生的计划数和各个选拔考试科目组的考生成绩情况,市高校招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审定各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自主招生院校即为资格线)。在提前录取和第一、二、三批录取工作中,凡第一志愿考生人数多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由计算机按学校计划数的1:1.2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提供考生电子档案信息(调阅考生电子档案的信息数均由学校确定);第一志愿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则由市高招办根据第二、第三志愿的人数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计划招生的一定比例提供考生电子档案信息。

  ■凡第一志愿报考农业、林业、水利、地质、矿业、石油、师范、军事等以及交通部所属学校的海洋运输类各专业的考生,考分达到本市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根据招生院校的需要,市高招办可将第一志愿考生电子档案信息全部提供学校审查录取。

  ■招生院校必须在市高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在计算机网上退清不录取考生的电子档案,超过规定时限就作录取处理。

  ■对不录取的考生,学校要在计算机网上标明未录取的理由,并由学校录取负责人签字。

  ■外地学校在第一批和第二批录取时,因第一志愿人数不足,经从本科目组和兼收科目组调剂后仍不能录取满额时,可根据学校意见,经市高招办研究,在一定范围内适当降分录取。

  ■录取结束后,学校要认真负责处理好遗留及信访等问题。凡由学校执行政策产生的偏差以及工作中的失误而造成考生落选的,应由学校负责处理。凡属市高招办工作失误,由市高招办负责处理。

  ■在第三批一、二、三、四志愿正常投档录取完成后,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高职(专科)院校自主确定最低报名资格线,各校独立接受考生报名,考生可同时报若干所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学校,各校按事先向社会公布的方案依法自主规范录取,考生若被多所院校录取,在规定的期限内自主选择一所学校报到。

  摘自《新闻晨报》2002-7-30 (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