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王晓澜
冯健、汤雪梅
赵玲、王成义、牛勇
电话:64032233转
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民校之窗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在线调查

  飞机是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但近来飞行事故接连不断,对你的出行有影响吗?
没影响,能乘飞机就乘飞机
有影响,将减少乘飞机出行的次数
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乘坐飞机出行
再也不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2002年10月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通知
专家提醒:高校招生发榜之际防招生陷阱
文科状元没写好高考作文
我六选手获第43届数学奥赛金牌
上海高考录取明起开始 把握日程把握前程
西安 学校退了赞助费孩子上学无去处
高考复读打"概念牌" 居然冒出"高四培训班"
警惕高考录取虚假招生
8月2日起全国各地高校开始在广西录取今年新生
江苏本科普通高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
更多>>
西安 学校退了赞助费孩子上学无去处

陈钢 王利

    新华社西安7月29日电 家长交给学校的“赞助费”退了回来,但好不容易拿到的中学《入学通知书》也被收走了。近两天由于西安市有关部门对部分中学“乱收费”进行查处,不少学校赶紧退钱退学生。但这又让许多家长陷入了恐慌:大多数中学招生都招完了,现在被退的孩子到哪儿上学呢?

  刘先生的孩子今年考高中,因为分数不够,费了很大周折,交了2万元“赞助费”,才拿到了一所省级重点中学的《入学通知书》。但7月28日,他突然被学校急急忙忙叫去,被告知有关部门正在查“乱收费”,这批学生不收了,而且退回“赞助费”。

  刘先生后来得知,这所重点高中7月27日“卖分”招生时,被物价检查部门“逮”个正着,检查人员要求学校退还“乱收费”。为孩子上学奔波了一个多月的刘先生说:“孩子的成绩本来不差,可是这个学校不要了,其它学校招完了,不是把孩子耽误了吗?”

  记者到这所重点中学采访时,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正在给家长退款,但很多家长觉得无法接受,有的家长得知孩子上不成学气得把电话都摔了,有的家长拿到退款时失望地哭了。

  据介绍,几年来,想上这所重点中学的学生是招生计划数的好几倍,但学校“扩招”学生没有经费来源,如果不向家长收取“合理”费用,肯定不堪重负。通过收费这道槛招收学习成绩稍差的学生虽然不合规定,但确实是西安市很多中学的普遍做法。

  连日来,有关学校乱收费的投诉忙坏了西安市物价局物价检查所的工作人员。他们说,学校收费是由财政、教育、物价等部门联合管理的,目前中学乱收费层出不穷,可以看出问题比较复杂,仅靠物价部门的监督查处,不仅杯水车薪,也不解决根本问题,还会带来很多后患。

  摘自《北京青年报》2002-7-30 (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