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培训俱乐部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在线调查
  假期“黄金周”您最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是:
英语
计算机
体验式培训
职业技能、资格
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杭州遭遇超前人才消费尴尬


    扬子晚报杭州7月26日电 5万元年薪招聘“空姐营业员”,3000元月薪寻找“白领保姆”……在杭州,这样的高薪求“贤”时有发生,但往往应者寥寥。有关专家认为,就业者观念的“滞后”和用人单位的“超前”,给两者之间造成的“代沟”加剧了人才供求关系的不平衡。

  5万元寻求售货员的杭州报喜鸟专卖店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的要求是按“空姐标准”提出的,身高1.68米以上,英语六级,形象良好,连年薪5万元都是参照“空姐”的平均收入。急聘“白领保姆”的通常是归国华侨或者暂住的外商。当地不少家政服务公司都受理过类似的客户,要求寻找能够英语会话,可以接听国际长途的保姆,最好懂得护理、按摩。

  遗憾的是,如此高薪求贤在杭州的遭遇却十分尴尬。报喜鸟专卖店至今只接到了寥寥十几个报名电话,“白领保姆”的应征者则更少。浙江大学外语系一名应届毕业生的想法颇具代表性。她说,用户所需要的人才根本“缺货”,英语六级的人又有卖衣服的经验,怎么会屈就一个售货员的职业?而“十项全能”的人才,更加不可能安心做一个保姆,哪怕薪水再高。

  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一名老师认为,“空姐售货员”、“白领保姆”的用人需求只是个别,但是这种人才消费观念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眼下的人才供求失衡其实是观念的失衡,大学毕业生求职范围过窄,就业观念比较传统,造成了企业要不到人,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现状。浙江大学一位专家指出,在就业观念上,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往往存在很大的分歧,要消除这种观念“超前”和“滞后”的代沟,需要学校和社会多方面的努力。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