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论坛

考生家园远程教育
留学之路招生咨询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旅游 图片 商店 网友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民校之窗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在线调查

广东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上,有人提议:硕士夫妻可生二胎。您认为这样做
有利于提高广东省人口素质
有利于减缓独生子女带来的人口危机
与平等的公民权利相抵触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荣誉=加分”的背后
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严禁高校招生乱收费
一字之差疤痕“飞”上脸 考生自感录取受影响
兰州一对双胞胎兄弟齐进同济大学
美专家给MBA泼冷水
传授应试“秘笈”合肥考研辅导成教育走穴
法律界人士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清华大学EMBA拒收“200万老板”
两万元包上名牌大学 美丽谎言诱惑落榜生
广东化州:十四岁少年的足球门之祸
更多>>
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严禁高校招生乱收费

育 文

  今年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以来,绝大多数高校招生收费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招生秩序总体平稳。但是,仍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反映,少数学校在招生工作中向学生违规收取“跨省费”、“建校费”、“赞助费”、“扩招、扩容费”、“定向费”,有的学校以招收预科生为名高收费等等。教育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禁高校招生乱收费。

  通知指出,高校招生收费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2002年高等学校招生收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不得提高学费、住宿费标准,不得出台任何新的收费项目。学生公寓住宿收费标准每生每学年不得超过1200元。高校要严格按照招生简章上公布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招生期间,不得突破收费标准和另设新的收费项目,对增加招生计划录取的考生,要按已公布的本专业收费标准收费。学生进校后,也要按公示的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收取“转专业费”和其他费用。

  通知强调,高校收费管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学校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组织力量对今年招生收费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要切实加大对违规收费的查处力度,违规收取的费用一律退还学生。对顶风违规收费的,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并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进行严肃处理。

  摘自《人民日报》2002-8-29 (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