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王晓澜
舫昉、冯健、辛志斌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
 

在线调查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您每天的睡眠时间大致为:
    10小时以上
    8-9小时
    6-7小时
    4-5小时
    经常失眠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陕西今年高考恢复原始分
宁夏高校招生增幅在5%以内
甘肃调整高校招生政策
山东高考报名录取新政策
上海承诺今年高考录取率达70%以上
更多>>
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
上海承诺今年高考录取率达70%以上

丁良 记者沈祖芸

   上海市教委日前正式公布2002年秋季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方案,并向社会承诺保证录取率达70%以上。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将呈现“稳中有改,稳中有进”的特色,在上海卷中“综合能力测试”的计分办法和全国卷高考的科目设置上作了微调。这将更有助于各类高等院校选拔人才,有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有助于扩大高等院校办学自主权,促进上海市普通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今年高考上海卷将继续推进“3+X”的科目设置,本科考生参加“3+综合+1”的考试,高职高专考生参加“3+综合”的考试,其中“综合能力测试”原始分为150分,今年不再划分等第,以考生实际得分的20%计入总分。

  对于全国卷考生来说,上海将采用教育部统一命题的三组试卷作为上海的高考全国卷,三组试卷中的综合卷均采取300分制的试卷,即“3+文综/理综”课改试点卷“3+文综/理综”非试点卷、“3+文理大综合”卷。

  今年上海秋季高考的另一个亮点是进一步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在高职(专科)批次中,一、二、三、四志愿正常投档录取完成后,招生院校尚有计划余额的,可试行扩大招生自主权的政策,即各高校根据学校条件和培养目标的需要,自主确定“3+综合”总分的最低报名资格线;各高校根据各专业的培养要求自主确定“3+综合”总的单科成绩要求及其他综合评价指标;各高校独立接受考生报名;各高校按事先向社会公布的方案自主择优规范录取。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2-3-27(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