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王晓澜
舫昉、冯健、辛志斌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
 

在线调查

你认为两会代表委员最需要具备的素质是:
    参政议政的热情
    敢说话
    知识、理性、建设性
    代表选民利益的意识
    深入社会
        
  本期调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浪网联合主办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北京成人高招报名第一天:杜绝替考先拍照 学生教师也赶考
默写名句鉴赏诗歌译文言文 高考语文变化大
文科考生如何把握“3+X”的考向
中科大少年班今年继续招生
成招考生建议:上网查询替代"赶集式"咨询
更多>>
默写名句鉴赏诗歌译文言文 高考语文变化大

 

  中新网北京3月9日消息:2002年高考语文《考试说明》日前出台,今年的语文考试在内容和结构上都将有所调整,这是近年来变化最大的一年。据天津日报报道,昨天上午,来自北京西城区教研中心教研员、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张雪莱老师和天津市教研室的老师分别就2002年高考命题趋势、变动情况和最新信息等广大师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

  张雪莱老师说,今年高考从内容上看,新增加了默写名句名篇、文言文直译和古代诗歌鉴赏主观题;从试卷结构上看,最明显的变化是调整了主客观命题的比例,将部分客观题改为主观题。试卷的变动主要有以下特点:题量减少,客观题减少,主观题增加,从而加大了对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的考察,但试题的难度不会因此而增加。2002年高考作文的形式仍然是话题式作文。

  天津市教研室的负责人推测,新增加的默写名句名篇,应注重“名”;文言文直译遵循应用20个文言虚词和5种句式的限制,可能是课外的具有独立性的文章;古代诗歌鉴赏以往以客观题形式出现,今年变为主观题,可能会从思想意义、语言理解及写作技巧等具体方面评价提问。


  摘自  中国新闻网 2002-3-9(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