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经济生活
甘肃省组织系统有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让机关干部都成为“政策通”“活字典”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0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兰州4月5日电(记者宋常青)甘肃省组织系统通过构建多个平台,积极培育特色组工文化,促进干部业务能力的提升,有效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组织系统以“学业务、懂政策、强素质”为主要内容,把组织工作各项业务的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相关情况分类编印成册,采取干部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和业务知识测试等形式,推进业务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使每一位机关干部都成为“政策通”、“活字典”。

    同时,甘肃省组织系统全面开展“传帮带”活动,组织老同志和新同志一对一结成帮带对子,从为人处世、处理业务、开展工作等方面,通过言行示范、具体指导等方式开展帮带。

    甘肃省组织系统还紧紧围绕当前组织工作的热点任务,及时确定专题进行辅导讲座,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大政方针,把握精神实质;组织干部还定期分析工作中不足和问题的根源,引导干部自觉深入学习党在新时期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

    业务能力的提升要和基层的实际情况对接才能看到效益。甘肃省组织系统为让机关干部更好了解基层开展具体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推出了基层蹲点调研活动,让干部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更好地服务基层,引导干部通过结合实际的深入思考提出新的思路和措施,提高分析判断和科学决策的本领,增强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活动期间,甘肃省组织系统以提高机关干部理性思维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为重点,广泛开展机关优秀文稿点评活动。点评范围为各处室负责起草的文件、调研报告、工作汇报,以及由干部个人撰写的理论文章、思想工作小结、学习心得等。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