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公安部专项治理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

警车私用将被严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4-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何春中)“今年两会期间,外地警车进京非常少,只有40多辆警车违规进京。”今天,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公安部已决定从2010年2月起至11月底,用10个月的时间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武和平说,公安部党委对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公安部已成立由刘金国副部长任组长、各有关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

    “在实际执法工作中,由于种种原因,个别基层公安机关在警车使用方面,存在着管理不规范、个别民警耍特权等问题;在涉案车辆管理方面,仍存在未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扣押、处置涉案车辆,侵犯车辆所有人合法权益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侵犯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损害了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影响了公安队伍的形象。”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局长郑百岗说。

    据介绍,在警车管理使用方面,公安部将重点治理解决警车私用、驾驶警车违规参与婚庆葬礼及为社会车辆带道等10类问题;在涉案车辆方面,重点治理解决3类问题:一是违法扣留、扣押的;二是挪用、未按照规定妥善保管涉案车辆的;三是违反法定程序和要求处置涉案车辆的。

    公安部要求,6月底前,各地公安机关对未依法进行登记或者牌证不全的公安机关警车,要补办相关手续;不能办理的,一律由公安机关装备财务部门收回;对在执法办案中违反规定程序随意扣留、扣押的机动车辆,一律退还车辆所有人。

    近期,公安部还将组织力量对重点省份开展突击式、地毯式的督察,公安部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并将对举报有功人员实行奖励。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