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沪闭幕

刘延东发贺信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3-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上海3月1日电(通讯员焦苇 记者周凯)今晚,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阳光下成长”——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给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发来了贺信,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出席闭幕式。

    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广大中小学的校长和艺术教师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开展研究,以开阔的学术视野关注学校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为艺术教育的价值和功能建言立论,撰写了一批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经专家评选,评出一等奖论文44篇,二等奖论文101篇,三等奖论文187篇。

    本届展演活动的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精彩纷呈,同学们以自己特有的视角观察生活,作品生动活泼,富有创意和灵性。经专家评选,评出一等奖作品500件,二等奖作品644件,三等奖作品495件。

    艺术表演类节目,无论是声乐、器乐,还是舞蹈、校园剧,都非常注重创新,在内容和形式上体现了时代特征、学校特色、学生特点,凸显了校园文化“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特质,显示出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杰出的艺术才华。经录像评选和现场评选,评出一等奖节目207个,二等奖节目215个,三等奖节目174个。

    据悉,这次展演活动共有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教育行政部门、120个地(市)和505个县(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