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屋檐下

别做诺丁山的梦

■星河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2-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因为常和影视圈的朋友打交道,难免在饭局上遇到女明星。有段时间因为喜欢某位女明星,所以常在博客上写到她,写得多了,就常有人问,你是不是喜欢她?遇到这种问题我通常眼睛不眨地说,“当然喜欢啊”,不过随即也会补充,我喜欢的是她的某部电影,属于爱屋及乌。不过,我自己也承认,这样的解释是此地无银。

    葛优在《非诚勿扰》里说过一句台词,“当然,我也没做诺丁山的梦”,台词中的“诺丁山”,是一部电影的名字,讲的就是一个普通书店店员与好莱坞当红女明星的爱情故事。这部电影创造了浪漫爱情片在想象力方面的一个极致,这部于1999年公映的电影,直接颠覆了“白马王子与灰姑娘”的陈旧爱情模式,为新时代的男女们倍加推崇。

    见多了大大小小的女明星,最大的发现是其实她们并没有娱乐新闻里写得那么势利和不堪。卸妆后的女明星多还是女人本色,有着女人的聪慧和狡黠,或者女孩般的简单和朴素。饭桌上的女明星通常比较拘谨和羞涩,也许是被聚光灯照得太多,还不太熟悉的时候,别想听她们口中说出错话来,而一旦她们觉得周边人的善意,就会流露出本质的可爱来。

    比起银幕形象,生活中的女明星恐怕更容易令人爱上。不过,爱上女明星这件事,千万不要觉得会是电影那样浪漫,电影是故事,编来骗骗人的,现实生活中,真要爱上女明星,男人们马上会觉得自己踏上了一条虚无的道路,那个刚才在你面前巧笑嫣然的姑娘,也会变得面目模糊,所以,聪明的男人只会欣赏女明星,再甚也不过表达一下仰慕,爱上女明星?别傻了,你不能承受,她不敢接受。

    爱上女明星的理由可能只有一个:在爱神那枚倒霉的神箭射向你的时候,偏偏你喜欢上了一个女明星。而不爱女明星的理由却有一千个:你不是那位才华卓绝的导演,不能为她的光环增添璀璨的光辉,你不是那位财貌双全的投资人,不能为她打造一部度身定做的大电影,你不是那位英俊潇洒的男明星,可以与他银幕上下如影相随相得益彰,你甚至不是那位时刻陪伴在她身边的助理,可以帮她解决掉一切麻烦与忧愁……

    网上有很多问答题,真的有人这样问:“爱上女明星怎么办?”下面的答案应有尽有,有劝他尽快找个女朋友的,有人建议他把精力多放到工作上,有直接说让他去精神病院看看医生……但大多数人还是劝他早点醒醒,别再做梦了。对此我的答案是:女明星可爱,可以爱,但不能爱。

    不能爱,但不代表不能喜欢。喜欢一个女明星,这没什么问题,高兴的话,你还可以多喜欢几个,保证没人对你说三道四。我们都爱女明星,可天下男人那么多,女明星是不可能全部爱得过来的,所以,不妨多学习一下葛优的那句台词,权当自己从来没做到“诺丁山”的梦吧。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