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沈阳铁路局:职工参与倒票一律下岗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1-3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长春1月29日电(记者彭冰)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近日在长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目前已抓获票贩子101人,同时,为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行为,该局还加强内部管理,凡有铁路职工参与倒票者,一律“下岗”。

    据沈阳铁路公安局副局长李北奉介绍,春运开始前,该局已启动“蓝盾行动”,截至27日,共抓获票贩子101人,收缴车票125张,票面价值总计1.8万余元。

    在打击票贩的同时,沈阳铁路局还大力加强铁路内部管理,对售票人员严格执行“七不准”,即:不准把个人的钱包、手机带到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时间私自扣留车票;不准超范围和规定出售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车票;不准不核对证件为他人订购车票,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替他人电话订票和取票;不准违反程序办理退票手续。

    “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我们将严肃处理倒票铁路职工,一经发现,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并追究单位领导责任。”沈阳铁路局党委副书记吴立军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