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陶涛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2-1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王石的哥本哈根之行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上,出现了王石的身影。王石是跟随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同组织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来参加此次气候峰会的,意在向国际社会传达中国企业踊跃承担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

    与王石此次同行的还有冯仑、张远等企业家,他们在哥本哈根骑车出游,甚至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们的希望与承诺——中国企业界哥本哈根宣言”的发布会。

    我们的中国企业家越来越重视国际形象了,从达沃斯到哥本哈根,出现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的身影。以前总有人说,中国企业家不愿意去参加国际会议是因为英文差、派头大,适应不了国际会议的气氛,如今的中国企业家已经越来越务实了,国际交流中中国企业界的声音逐渐响亮。

    李彦宏卖经营秘籍

    一本叫《壹百度》的书籍受到众人追捧,因为这本书中罗列了李彦宏经营管理的29条秘籍。29条总计241字的法则能创造怎样的奇迹?有人把他换算成150亿美元的百度市值,更指出每个字值6000多万美元。

    每个成功人士成功的秘诀都看似简单,但能够参透、看破的能有几人?如果任何事情都可以简单复制,那成功就显得太容易了。看看书店里琳琅满目的各类成功人物的传记,看看那些揣着梦想正如饥似渴阅读这些传记的人们,我们只希望这本书不是忽悠人赚钱的工具,即使参透“李29条”的精髓有难度,也希望他们能够看完后有所感悟。

    杨彦明被执行死刑

    曾经自杀未遂,杨彦明最终也没逃脱死刑的判决。历经了一审死刑、二审发回重审、一审再判死刑、二审维持死刑判决,杨彦明始终在死亡的边缘徘徊,12月8日,他最终被执行了死刑。社会上关于其能否免除一死还引起了一场讨论,因为涉案金额高达亿元的杨彦明并没有交待其中6500万赃款的去向。

    虽然这6500万元的去向一度成为杨彦明的救命稻草,其律师也试图以这些钱用来行贿为由,以求说服法官不要判杨彦明死刑,从而达到让受贿者心惊肉跳的目的,但谜团始终没有解开。人已去,谜未解,虽然杨彦明铁了心“打死也不说”,但案件就这样终结了吗?

    史玉柱相中QQ

    随着公司创新能力的降低,财务数据的下滑,史玉柱不得不考虑寻求合作伙伴,即使他已经习惯了独来独往,即使他曾经成就一个东山再起的神话。于是,他选择了和腾讯老板马化腾的握手,开始探索巨人与腾讯如何在网游产业合作共赢。

    对于这场合作,谁都知道史玉柱是奔着腾讯QQ所覆盖的庞大用户群而来的,而腾讯也并不吃亏,正好可以接着《征途》的大名,提升自己在网游领域的实力,毕竟史玉柱曾经依靠《征途》赚得盆满钵满,还借此登陆了纽约交易所。与狼共舞不仅需要技术,更需要能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