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河北青年报常务副总编突遭殴打受伤

行凶者边打边说“叫你报!叫你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2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何星)11月21日晚8时20分左右,河北青年报社常务副总编辑乐倩在石家庄自己居住的居民楼下突遭凶徒袭击,被殴打致重伤。

    “叫你报!叫你报!”那名凶徒一边劈头盖脸猛打,一边恶狠狠地说。

    乐倩右侧脸颊血肉模糊,鲜血不停从伤口流出,洒落在衣服上,左侧脸颊及眼角出现大片黑青色的肿块,嘴唇上的伤口不停地出血,伤口周围也肿了起来,说话已十分困难,头部也多处受伤并水肿。

    要不是一位邻居及时出来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

    乐倩2006年自北京青年报社来到河北青年报社工作。在医院,由于嘴唇被打裂而缝了8针的乐倩说:“我在石家庄没有亲戚,除了新闻工作,也没有社会交往。那人打我时说‘叫你报,叫你报’,我想可能是报社的哪一篇舆论监督报道招惹谁了。”

    此案发生前,报社曾接到过恐吓电话。11月6日,一不明身份的男子拨打该报热线电话进行恐吓。该男子在电话中威胁,不要再对某企业进行舆论监督报道。在电话中,该男子还对该报总编辑及相关领导进行人身威胁:“再做负面报道,就杀了你们的总编和社长!”

    事发当晚,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局长孟建忠闻讯后,立即赶往医院探望乐倩并了解案情。孟建忠表示,新闻记者被袭,性质十分恶劣。作为辖区警方,他们一定会一查到底。不管此案涉及哪个人或哪个单位,公安方面一定会秉公执法,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目前,桥西刑警大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事件发生后,团河北省委书记王晓栋、副书记张泽峰,河北省记协主席段录沛、副主席董毅前往医院探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