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体育
联赛竞争激烈,大多数外援薪水超标——

CBA限薪令难阻斯威夫特加盟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11-18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曾与姚明一起在火箭队效力、有“暴力扣将”之称的斯威夫特正式加盟山东男篮。有媒体今天报道,这位2000赛季NBA选秀榜眼在CBA的月薪预计能达到8万美元。虽然山东男篮方面并不愿意证实此消息准确与否,但是据记者了解,新赛季CBA的外援大多超过了中国篮协规定的外援薪金标准。

    本赛季,中国篮协公布了俱乐部球员和教练员工资管理办法。其中关于外援薪金标准中明确规定:俱乐部每月支付外籍球员(一名或两名外援)的工资合计上限不得超过6万美元。有权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的俱乐部最多支付外籍球员(含亚洲球员)的月工资合计不得超过8万美元。

    但是,“限薪令”从公布伊始,就有媒体担心其未必能落到实处。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CBA各队普遍存在“阴阳合同”现象。即上报给篮管中心的合同符合篮管中心的相关规定,但俱乐部和球员真正执行的却是另一份合同。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谈及此事也颇为无奈,但他同时表示,对于俱乐部的阳奉阴违,联赛的管理部门也不能不作为:“‘限薪令’能否起到作用,一看CBA各俱乐部执行情况,二看对于违规者我们有何处罚规定。如果发现俱乐部虚报作假,将核减下拨经费10万元至50万元。”

    但是,真正导致限薪难的根本原因,则是现在联赛的快速发展。“现在联赛竞争太激烈了,这恐怕是外援薪水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个俱乐部都在找高水平外援,如果别人找你不找,球队肯定无法取得好成绩。据了解,本赛季CBA引进的外援,薪金大都超过了篮协规定的标准。”据这位业内人士分析,像邦奇·威尔斯、怀特上赛季月薪也超过了8万美元。斯威夫特的薪金也应该差不多,否则不可能请来这样水平的外援。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