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周刊

他们谁将成为“当代徐霞客”

候选人“20进10”投票正在进行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4-2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些特色旅行者:他们到过人迹罕至的处所,经历过生与死的磨炼,拥有一般旅行者所没有的记录和成果。他们不是徐霞客,但有着和徐霞客同样的信念和毅力:途穷不忧,行误不悔,不避风雨,不惮虎狼。他们,正是“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努力寻找的目标。

    截至4月5日,共有736位特色旅行者自荐或被推荐参选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经过参选人资格核查和专家评审委员会投票,20名参选者被提名为正式候选人,参加最后阶段公众投票。

    候选人(团队)编号、简介

    (按姓名音序排列)

    北京大学山鹰社(编号:01),成立于1989年4月1日,是全国首家以登山、攀岩、科考为主要活动的学生社团。自1990年以来,北大登山队已攀登过17座雪山。

    陈良全(编号:02),男,安徽宣城人。用15年时间骑自行车走遍中国355个地、市、州、盟;作为苏州红十字会的和平使者,他骑摩托车游历47个国家,旅途仍在继续。

    陈亮法(编号:03),男,江苏宿迁人。徒步6万余公里,穿越全国2400多个市县,走访38个少数民族,写下264本游记,完成150万字的《徒步中国人》、《徐霞客后记》书稿。

    陈顺达(编号:04),男,黑龙江大学学生。多次在寒暑假带领志愿者调查西部农村基础教育现状,并为贫困地区孩子募集近200万元物资。

    冯春(编号:05),男,成都人。成功漂流过长江、雅鲁藏布江、澜沧江、雅砻江、汉江、美国科罗拉多河等,漂流里程逾万公里。注重漂流知识普及和新生力量培养。

    何丹魁(编号:06),男,陕西商洛人。累计漫游中国7万公里,穿越世界7条最高海拔公路。成功穿越罗布泊700公里,塔克拉玛干1400公里以及可可西里无人区等。

    胡冰(编号:07),女,成都人。曾自驾车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参加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漂流探险。2005年率队参加中国长江国际漂流大赛,夺得两项冠军。

    黄成德(编号:08),男,贵阳人。长期从事以环保为主的科考探险活动。9次单骑西部万里行,考察了十余条大江大河源头。曾率中科院和新闻联合科考队寻找到当曲源头。

    金飞豹(编号:09),男,昆明人。曾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极点与北极点。受非洲6国探险机构邀请,目前正进行“关注全球沙漠化”主题探险活动。

    刘穷(编号:10),女,江苏常州人。江苏省首届环保形象大使。年过半百,仍爬雪山、过草地、涉冰河,三进可可西里当保护藏羚羊志愿者。在多个城市举办环保旅行摄影展。

    柳杰(编号:11),男,北京人。单人环球自助游爱好者。曾游历七大洲50余国。正在进行墨西哥至南美大陆最南端—火地岛的旅行。

    王迈(编号:12),男,北京人。中国新闻界首位骑自行车万里采访的记者。曾徒步黄河,指出黄河的真正源头。参加中国首次北极科考探险队。

    吴大千(编号:13),男,西宁人。历时10年行程23万里徒步、单车写生。2005年绘制完成长450米《锦绣中华》万里画卷,被誉为现代“清明上河图”。

    吴志伟(编号:14),男,广州人。三度独闯内战中的尼泊尔,记录战争之苦。2008年,独走印度恒河流域3000多公里。曾沿着郑和下西洋线路进行东非海岸探险。

    西藏登山队(编号:15),先后有队员163人次登顶珠峰,428人次登上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用14年创造了一个以团队形式攀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世界登山新纪录。2008年,成功完成北京奥运会火炬珠峰传递。

    奚志农(编号:16),男,北京人。多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实践着用影像的力量促进自然保护的信念。他的作品保住了滇金丝猴栖息的原始森林,最早引起社会对藏羚羊的关注。

    姚龙华(编号:17),男,江苏江阴徐霞客镇人。1997年,52岁,他用127天时间只身徒步考察京九铁路,沿线近200个站台站长为其留赠签名。

    叶榄(编号:18),男,河南潢川人。曾单车骑行,发起“希望工程万里行”、“绿色希望行”活动,行程16万余公里,进行过2000多场次绿色环保宣传。

    朱存业(编号:19),男,山西平定县人,75岁。曾走遍家乡19个乡镇、323个行政村和989个自然村,出版山西省规模最大地名志《平定县地名志》。

    朱燕捷(编号:20),男,北京人。曾徒步行走梅里雪山、虎跳峡、哈巴雪山等山川。川藏行走遇险,曾断水断粮8天。1996年创立中国第一家野外生存训练机构。

    公众可登录搜狐网旅游频道(http:// travel.sohu.com/s2009/2009xuxiake/)或中青在线首页,点击“当代徐霞客”专题,查看20名候选人详细材料并参加投票。

    投票方式及规则

    一、网络投票

    每个IP地址每20分钟内只能投一次票,每次投票可多选。投票人须同时按照网站提示,提交个人资料信息。

    二、短信投票

    每条短信只限给一位候选人投票。每条短信资费1元。

    移动、联通用户发送55+候选人编号到1066666639,1元/条,不含通信费。客服电话:95105959。

    三、计票规则

    1条短信得票相当于10次网络得票。

    候选人的网络得票数和手机短信得票数,两项相加总票数排名前10者最终当选2009年度“中国当代徐霞客”,其余10名候选人获得“提名奖”。

    投票时间:4月15日12时~5月5日12时。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