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韩国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关键因素是:
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
韩国队球员的顽强斗志
希丁克高超的指挥才能
韩国球迷的无限热情
场上裁判的拙劣表现
韩国良好的足球机制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和老公一起打拼优质生活

 

    有句老话叫做“男主外,女主内”,丈夫赚钱养家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但许多现代女性却意识到:若想提升生活质量,过得从容优雅,单靠男主外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她们凭借自身的才华和不懈的努力,神采飞扬地和丈夫站在了一起,为着幸福家园而并肩作战。

    1号家庭,一曼,女,27岁,演员

    27岁的一曼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漂亮、精致。学艺术的她举手投足间都宛如一阕优雅的宋词,其内敛含蓄毫不张扬的装束,明眼人一看便知,那是响当当的世界名品。婚后第二年,一曼的先生去俄罗斯攻读博士学位,后应聘在一家大公司工作,薪水非常可观。但一曼却不喜欢那个国家,她说她还是喜欢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一曼所学的专业是古筝,“高山流水”只有流淌在祖国的天空才会觅到真正的知音。在一曼的坚持下,爱她的先生回了国。

    先生回国后,做了外企白领,年薪10万。他们贷款在济南南部买了一套价值80万的复式楼房,为上班方便,他们还买了一辆黑色的奥迪A6。一曼的先生负责供楼,而一曼则负责养车。一曼说,她喜欢过高水准的生活,虽然先生在济南算高薪了,但若想衣、食、住、行都达到她所期望的标准,就必须和他一起来努力。一曼的工资不算高,1500元左右吧,但她业余带学生的收入却是相当可观的。一曼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60元。一月下来,带课收入便有4000元左右。一曼很得意自己的业绩,她说,每月养车大约千元吧,剩下的我便买高级化妆品和时装。她说她之所以努力工作就是为了享受它们的好。

    2号家庭,赵玫,女,30岁,职员

    赵玫是济南某企业宣传科的职员,能写会画。先生贾洪是济南某高校的中文教授,写得一手好文章。当年,迷恋文学的赵玫就是被贾洪那支生花的妙笔所倾倒的。贾洪是个学问赚钱两不忘的人,教课之余始终笔耕不辍,除了撰写文学理论的“大论文”,还忙里偷闲地给报刊杂志写点“小文章”以贴补家用。可不要小瞧了这些小文章,《家庭》、《知音》等重量级杂志的稿费那可是千字千元的标准,如此,贾洪每月的稿费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加上平日的工资和不菲的讲课费,贾洪可谓是家庭建设的绝对主力。提起“才财兼备”的丈夫,赵玫总是乐得合不拢嘴。今年初,赵玫喜迁新居,新房是贾洪单位的,每平方米1200元,三室二厅外加一套阁楼,地方大的简直可以开Party。赵玫兴奋地领着我参观她的新房,我注意到她家的每一样东西都非常讲究。环视着舒适美丽的家,赵玫不无得意地说,这里面也有我的功劳啊。说话间,赵玫抱出厚厚的一大本剪贴集,里面全是她近几年发表的文章和摄影作品。

    赵玫的文字自然无法和贾洪相抗衡,但却非常适合当下众多报刊杂志的口味,比如,赵玫在娱乐版上写听歌的心情,在电脑版上写上网的体会,在女性版上写淘衣的心得,在情感版上写动人的爱情故事。起初,贾洪对赵玫的这些小打小闹只是一笑了之,但久了,他却发现,妻子的这些小“豆腐块”积少成多后亦不可小视,每月的进项都在千元以上呢。赵玫说,为买房他们贷了10万元的款,如果不这样,便只能在装修和家具上降低标准,而这不是她的生活理念。她说,她喜欢生活得好一点,舒适一点,所以,上个月他们又贷款买了一部白色的富康。赵玫指着茶几上《时尚》封面的模特说:“她拎的这个包是路易威登的,现在我还买不起,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我会拥有它。”

    3号家庭,李逸,女,33岁,医生

    虽然医生是时下收入比较高的职业,但李逸学的是针灸,所在医院规模不大,而且以西医为主打,这就决定了李逸几乎没什么奖金,收入仅限于每月千余元的工资。李逸的丈夫高峰是李逸的大学同学,所不同的是毕业后他改行做了西医,后通过努力考取了硕士、博士,成为省内某大医院的心内科骨干。丈夫的收入是李逸的3倍,夫妻俩近5000元的月收入在消费水平一般的济南算是很不错的了。但李逸和高峰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结婚数年来,积蓄并不太多。李逸是个要强的女子,吃的穿的都不愿比身边的小姐妹差。她喜欢逛街,喜欢欣赏那些优雅精致的名牌服饰;她还喜欢看各种各样的流行杂志,对里面倡导的时尚生活心向往之。所以,李逸决定利用业余时间赚点钱。在朋友的帮助下,她成了某中西医结合学校的任课老师,教授针灸学。

    当李逸的课受到学生们的普遍好评时,前来聘请她的学校也越来越多了。晋升主治医师后,李逸的讲课费通常是每学时30元,如此,每月的课时费都在2000元左右。这笔可观的收入,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也丰厚了他们的存款。李逸笑着说:“前年我们花8万元买下了高峰单位的住房,现正准备贷款买辆小赛欧。孩子开始学钢琴了,老师家离的远。再说了,周末全家开车去近郊玩玩多惬意啊!”当李逸抬手理顺额前的一缕乱发时,我发现她的腕上带了一只浪琴手表,她注意到我的表情,笑了:“喜欢很久了,是自己送自己的生日礼物,算是对这几年努力做事的奖赏。” 

摘自《千龙新闻网》(S4)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