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韩国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关键因素是:
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
韩国队球员的顽强斗志
希丁克高超的指挥才能
韩国球迷的无限热情
场上裁判的拙劣表现
韩国良好的足球机制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追赶朝圣者的步伐--阿里转山之旅

 

    l 活动简介:

    这里是崇山峻岭,这里是世界之巅;这里有苍莽森林、茫茫草原,这里是动植物的乐园;这里有皑皑雪峰,湛蓝的湖泊星星点点,这里是江河之源;深远的法号带来千古的呼唤,不绝于耳的“六字真言”渴望着千年的期盼;永远都转不够的寺庙,一生都还不完的愿,追随着朝圣者的脚步,雪域之外的人们,这里就是西藏高原……

    人们都称西藏高原是“世界屋脊”,那么它的西部峰峦叠幛,百川奔突于万仞从中的阿里,就是“世界屋脊的屋脊”了。它31万多平方公里,占西藏自治区全境的四分之一,藏文典籍称为“堆阿里”,“堆”藏语意为“上部”,西藏对那些高海拔地区都称为“上部”。它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一直以来,阿里以其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魅力吸引着无数的来人。

    马年--这一让无数信徒兴奋的一年。他们为了心中那一份信仰用身体丈量着天路,在通往神山冈仁波钦的山路上留下了成千上万的身 印。远飞鸟将带您去体会那份凝重,感受朝圣者目光中的执着,领略神山风采。

    l 转山活动路线行程安排

    日期:2002年7月28日-8月8日
    行程:拉萨出发,经日喀则、定日、冈仁波齐(神山)、扎达(古格)帕羊、拉孜返回拉萨。
    沿途风景:布达拉宫、大招寺、哲蚌寺、八角街、羊卓雍错、白居寺、绒布寺、珠峰、神山
    冈仁波齐、扎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等。
    活动费用:9800元/人

    行程安排:

    D1、拉萨-羊湖-江孜(白居寺)-日喀则
    早上乘丰田越野车,前往后藏地区。首先到达神湖-羊卓雍错(4450米)。当冈巴拉山在远方露头的时候,羊卓雍湖已经坦荡荡在你脚下展开。清澈的湖水,由于深浅和光源的变化,一汪湖水竟呈现出层次丰富的各种蓝色,依傍着山根,在九曲十八弯里撒下柔情。羊湖鱼的蕴藏量有六亿斤,中午可以品尝这里特有的无鳞裸鱼、风味牛羊肉。经过卡若拉冰川群后,下午就可以到达英雄城-江孜。至今,抗英炮台仍保留在宗山堡上,从它的断壁残峘中仿佛仍能看到万余军民抗击侵略者的英勇身影。江孜的白居寺是定要去的,它的著名之一是“寺容三派”,各教派和平共处、相安无事;之二是这里的“十万佛塔”,它是白居寺的标志,是由近百间佛堂依次重叠建起,塔内佛像总计有十万个,也因此而得名。

    D2、日喀则-定日-珠峰
    日喀则是西藏境内色彩最丰富的地区,它既有辽阔的草原牧场,又有肥沃的河谷良田,还有茂盛的亚热带丛林和高海拔的冰雪世界。不管从哪个地方进入日喀则那片宽谷盆地的时候,一定有个被阳光照得发亮的东西首先引起你的注意,那就是巨大而醒目的扎什伦布寺“展佛台”。扎什伦布寺是黄教六大名寺之一,有一世达赖和四至十世班禅的法体,还有世界上最大的铜佛。

    D3、珠峰-佩估错-萨嘎。
    一早驱车100公里来到珠穆朗玛风景区,这里海拔5200米,由世界最高的寺庙-绒布寺和登山大本营组成。“珠穆朗玛”为“女神第三”的藏语音译,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奇丽的冰川、千姿百态的冰塔林,在这近得令人心跳的距离,感受这座世界最高峰的雄姿,不知道当时的你会是种什么样的心情。

    D4、萨嘎-帕羊
    离开萨嘎(藏语意:可爱的地方),晚上在仲巴县(藏语意:野牛之地)的帕羊乡扎营。这里有条不起眼的小河“马泉河”,但它却是雅鲁藏布江的源头。

    D5、帕羊-圣湖-神山
    离开“野牛之地”,今天终于踏上了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普兰坐落在狭窄的孔雀河谷地,来自孟加拉湾的季风使这里形成宜人的高原小气候,常常是一边下雨、一边放晴,空气湿润,在阿里是难得的休闲胜地。经过普兰检查站,傍晚时分便可到达圣湖-玛旁雍错。

    D6-D7、转神山-冈仁波钦
    圣湖“玛旁雍错”就象神话中的“西天瑶池”一般,周围白玉似的雪山如众星捧月,美丽神圣、湖水清洌甘甜,饮过可洗去心灵上的污秽。无数的小溪在草原上流淌,偶尔几声牧歌,顷刻便被淹没于草原的辽远寂静中。在湖边漫步可以捡些彩石(也叫“神运石”),它能给你带来好运气。神山-岗仁波钦,去阿里不可不去神山,西藏的神山有千百座,最伟大的则是岗仁波钦。它海拔6656米,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距圣湖只有二十多公里,就象戴着银冠的金字塔,是鬼斧神工的杰作。每年都有难以记数的信徒不远万里源源来此转山朝拜。置身于神山、圣湖之中,你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

    D8、塔青-扎达土林-扎达
    驱车行驶在高原上,沿途牦牛、羊群、高山、涧水以及纯朴热情的藏民,让人心情舒畅豁达。

    D9、扎达(古格遗址)-塔青
    参观托林寺,它的建筑虽小巧密集,但由于地处土林峡谷之中,却别有一番壮丽。土林地貌是古格的一大特色,蜿蜒曲折几十里,你可以见到一望无际的“城堡群”,多姿多彩、气势恢弘,象庙宇、象碉楼、象佛塔……四周的土林依然壮观,但相行之下,开阔的谷地上古格的废墟更使人震撼。站在这座古格王朝规模庞大的城堡遗址前,你不禁会嘘叹它昔日的辉煌,感叹历史的沧桑。

    D10、塔青-帕羊-萨嘎
    萨嘎藏语意为“可爱的地方”。野生动物资源极为丰富,主要有野牦牛、野驴、羚羊、岩羊、黄羊、马鹿、温泉蛇、黑颈鹤等。

    D11、萨嘎-拉孜
    拉孜藏语为“神山顶,光明最先照耀的金顶”。拉孜的腰刀久负盛名,不要错过机会。拉孜的木扎山石窟是西藏现存较少的古代文化遗产之一,还有锡钦温泉和芒普乡秋古温泉,泉水清澈,温度适宜,疗效很好。

    D12、拉孜-拉萨
    回程到扎什伦布寺浏览,扎什伦布寺始建于1447年9月。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大小金顶14座,扎仓4个,灵塔殿、大小经堂等56座,是后藏最大的寺院,也是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俱乐部负责的工作服务安排
    1、活动期间的食宿
    2、门票
    3、自然保护费
    4、珠峰通行证
    5、人身保险(20万元)
    6、越野汽车(含司机)
    7、药品:氧气、高原用药、其他常备药品
    8、其他装备:如需要用的帐篷、睡袋、防潮垫等野外装备
    9、带队服务:由具有丰富的野外作业、长途旅行及高原经验的人员领队

    个人需必备物品清单
    1、 药品:除俱乐部提供之常备药品外的个人自用部分
    2、衣物:羽绒服、冲锋衣(或防雨的衣服)、保暖秋衣裤(至少两套)、内衣裤袜若干
    3、T恤一件(或其他薄些的衣服)
    4、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润唇膏
    5、背包、手电筒及其他旅行物品
    6、水壶:最好有保温性能
    7、洗漱用品
    8、相机/胶卷/笔记本
    9、身份证
    10、良好的体能和精神状态

    远飞鸟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里3号楼  
    电话:(010)62521164,62525686,62529721  
    传真:(010)82621984
    网站:http://www.yuanfeiniao.com.cn
   
E-mail:outdoor@yuanfeiniao.com.cn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