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韩国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关键因素是:
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
韩国队球员的顽强斗志
希丁克高超的指挥才能
韩国球迷的无限热情
场上裁判的拙劣表现
韩国良好的足球机制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有关机构研究报告:股市将进稳定持续的牛市

  一个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证券市场专题课题组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我国经济已进入平稳扩张期,同时得到宏观政策的支持,股市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稳定而持续的牛市阶段。

  这个课题组由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和南方证券共同组建,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著名金融专家贺强担任项目主持人。据介绍,课题组所进行的研究项目——“我国经济周 
期、政策周期、股市周期互动关系研究”,受到国家有关领导的重视,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

  课题组本次发布的研究报告概括和总结了我国40多年经济发展与政策变化的规律,系统总结了我国股市十年多的发展特征,并结合数学模型深入分析了经济和政策周期对股市波动的影响。课题组认为,政策周期支持股市周期向上只能是暂时的,而经济周期支持股市周期上行才是长久的、稳定的。当前股市受政策向好和经济触底回升影响可能出现暴涨,暴涨会背离经济平衡上升的幅度,还有可能回调,但牛市上行是主基调。

  课题组分析认为,此次股市周期性上涨与1996年开始的牛市行情有本质的不同。股市上涨持续的时间将延长,上涨的速度和幅度有限,而股市周期反映经济周期的夸张性将大为降低。这主要是因为本轮经济扩张期在政府调控得力的前提下将有所延长,为牛市行情的持续提供了保证;未来行情在高点位启动,较高的上升基点限制了股市上涨。而上市公司业绩相对较低,与股市的高点位相对应,使市盈率过高,限制股指上涨空间;长期困扰股市的扩容压力,也会影响股指上涨幅度。此外,管理层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方针、行政干预逐渐淡化和证券市场监管体制的完善以及投资群体的日益理性化,都将降低“消息市”、“政策市”引起的股指大幅波动。课题组认为,我国股市周期总体上将由过去的暴涨暴跌的震荡运行态势趋于稳中有升、稳中有跌的平衡运行态势,中国股市发展将逐渐走向健康。

摘自《证券时报》(S4)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